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北京新房成交大兴最热 三居及以上大户型占六成

时间:2017-01-09 19:27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市场背景下,北京楼市不仅二手房市场火热,新房市场交易量也整体攀升,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大兴成为最热门区域,三居及以上大户型成交占比近六成。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6年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成交125527套,环比2015年增长21%,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交易量能持续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公寓和别墅类产品交易量大涨。公寓类产品全年共成交67573套,环比2015年增加213.6%;别墅类产品全年共成交8055套,环比2015年增加119%,创历史新高。而住宅(除公寓、别墅和自住型商品房之外)成交39528套,环比去年下降21.3%。

  从成交区域来看,新房交易呈现出明显的远郊化特点,大兴区成为成交量最多的区域。户型结构方面,从2009年到2016年,北京成交的住宅(除别墅、公寓和自住房外)中,三居及以上的户型逐步扩大,2016年达到了59.3%,较2015年增加了5.4个百分点。四居及以上的更大户型,其占比也增加到了12.4%,较2015年扩大1.8个百分点,扩大幅度为历年之最。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近两三年,北京宅地供应持续下滑,地价高企,使得新房市场的供应和成交呈现出明显的远郊化、豪宅化特征,与此同时,由于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供应的减少,使得除去公寓类和别墅产品之外的住宅交易量整体环比减少;而供应较多、且不限购的部分公寓类产品成为了部分无购房资格家庭购房的首选。(记者 杨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