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龙头易主:超越万科 恒大是认真的

时间:2016-10-14 21:13    来源:腾讯房产  

  

龙头易主:超越万科 恒大是认真的

 

  龙头易主:超越万科 恒大是认真的

  (腾讯房产叶正新 发自北京)2805.8亿,中国房地产市场一个里程碑式的分野,中国恒大前9月销售额超越万科,坐上全球第一房企的交椅。

  过去多年,试图赶超万科的房企并不鲜见,无论是早年的合生、顺驰、富力、绿城,还是近年的万达、绿地,都曾信誓旦旦和万科掰手腕,结果却并未撼动万科“地产一哥”的位子。

  恒大追求发展的“野心”,没有人会怀疑,比如今年8月,恒大就公告宣布,将2016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元,比2015年销售额高出约50%。

  对于赶超万科,恒大则“低调”很多,此前并未对外界喊出口号,而只有当它真正做到之后,人们才突然意识到,恒大是认真的。

  超越万科 偶然还是必然?

  钱钟书的《围城》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天下就没有偶然,那不过是化了妆的、戴了面具的必然。

  也许有人怀疑,恒大超越万科或是昙花一现。然而对比发现,恒大不仅在销售规模上已超越万科,在发展速度和后劲上同样更胜一筹。

  数据显示,恒大2009年销售仅303亿,万科同期634亿是恒大2倍多,此后几年双方差距不断缩小,但近三年仍相差70%、62%、30%。今年恒大销售更为强劲,仅用9个月就实现了反超,创造了企业发展的速度奇迹。

  恒大与万科年销售额从500亿至1000亿,均用了三年。但达到千亿规模后,恒大增速明显高于万科,其从1000亿增至2000亿仅用两年,万科则用了四年。

  恒大超越万科绝非偶然。实际上,不仅销售额,恒大其他核心经营指标早处在领先位置,其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

  据业内人士分析,恒大起步足足比万科晚12年,如今全面超越行业的老牌龙头万科,取而代之成为全球第一房企,反映了其强劲稳健的增长势头,强势拉开与同行的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巩固行业一哥地位。

  后开发时代 恒大的制胜之道

  龙头易主,看似出乎意料,但又确确实实在情理之中。

  虽然比万科晚成立12年,但从一开始,恒大就对企业不同阶段,实施科学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一个“三年计划”,这种既谋划长远又着眼当前的做法,令恒大至今始终目标明确地稳健快速发展。针对高速发展期,恒大实施了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以及标准化运营模式。

  最重要的因素是,恒大在产品上赢得了市场。行业经历初期的野蛮生长,日益成熟,竞争也日益激烈,房企间的角逐归根结底是产品的角逐。

  而恒大从成立开始,就明确“民生地产”的经营理念,根据刚性需求构建产品线和打造产品,从而锁定了容量最大的刚需市场。随着精品战略的实施,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恒大产品特点开始深入人心,推动了业绩的快速增长。

  以精装交楼为例,恒大与800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确保装修品质,是唯一能够大规模建设,且全部精装交楼的企业,同时与全国知名家居企业合作,实现业主购房拎包入住。

  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近日发表文章称,恒大已成为中国房地产舞台的主角,目前恒大多项经营指标均超过了万科,估计万科很难再反超。

  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这为恒大等大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其可通过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进一步快速成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万科,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