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价上涨城市仍然占多数 说房价全面下跌还为时过早

时间:2014-05-08 21:52    来源:《地产》杂志  

   编者按:楼市“红五月”销售情况环比四月稍有好转,但同比却是历史新低。几多悲观,一片唱空。难道降价已成为必然选择?不尽然。记住,我国房地产市场化仍未走完一个完整周期,前途的兴衰仍是不得而知。


    上个月,北京商品房成交出现“双降”。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扣除保障房后,北京4月纯商品住宅成交4258套,比3月同期下降18.4%,比去年4月份下降18.1%。成交均价也出现明显下调,仅为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环比上月下降超过10%。

    在政策收紧和市场预期的双重压力下,购房需求被极大压制,本该开局热销的五一小长假也未能改变现状。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69套,同比去年五一假期降低78.9%。并创下了自2008年实行“五一”小长假以来,7年的最低值。

    从 全国来看,其他城市也不容乐观。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 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最大。一线城市三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二线城市平均下调幅度也达到了35%,三四线城市下调幅度 低于平均跌幅。一二线城市的平均跌幅,已经超过了三四线城市。

    在如此形势下,就连坚称 “房价不会降”的诸多业内人士,近期也渐渐陷入沉默。政府纷纷出手调整政策,比开发商还着急。而一直因降价频频备受关注的行业领袖万科,近日更被爆出毛大庆“唱空楼市”的传言。

    难道降价已成为必然选择?不尽然。

    几 天前,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克而瑞信息集团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4月)报告》指出,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自2012 年7月以来连续21个月上升后首次出现下跌。数据显示,2014年4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98.3点,较上月下降0.3点,环比 微跌0.02%,同比上涨6.90%。

    有趣的是,尽管整体出现下降,上涨的城市、区域的个数,却比下跌的多。

    报 告显示,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65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有所减少。其中广东省汕头和潮州分别上涨4.17% 和3.75%,占据全国环比涨幅前二位,河北省保定、福建省莆田和河北省沧州涨幅分别为3.26%、3.12%和2.77%,列全国环比涨幅的三至五位, 其余城市环比涨幅均未超过3%。另一方面,一手房价格指数下跌的城市数量达到123个,较上月增加2个。其中山东省济宁环比下跌4.61%,居全国跌幅之 首,福建省南平、江西省南昌、广东省江门和山东省泰安跌幅分别为4.08%、3.85%、3.84%和3.33%,分列跌幅二至五位。

    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中,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区域达11个,分别为安徽省、贵州省、云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西省、山东省、甘肃省、辽宁省、湖南省、黑龙江省和福建省。其它省级行政区域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稳中有升。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分析称,从这一特征看,此次市场整体回调不同于05、08、11年的“一损俱损”,不是单纯外力所致,而是市场根据自身供求变化发生的调整,因此不同城市差异较大。涨幅、跌幅大的,均为市场规模相对小的城市,所以容易受到个案价格的影响。而4月在住宅成交量前十的城市,价格指数的环比涨跌幅大多在1%左右。他据此推测,随着市场逐渐发挥出重要的调节作用,房价总体虽然将进入一个下调阶段,但这种涨跌并存的现象仍然会持续下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价,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