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军事历史好书推荐:《大战略——论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两岸关系》

时间:2017-08-21 21:46    来源:上海远东出版社  

  手握钢枪,保卫着祖国的边疆;立志奉献,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一腔热血,谱写着青春的华章;一份忠诚,铸就成钢铁长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上海远东出版社联合国内知名的13家出版单位及平台,发布第五期军事历史好书推荐书单。

    本期远东君为大家推荐的是上海远东出版社《大战略——论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两岸关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方大曾:消失与重现》

  

 

  新世界出版社  

  关键词:“卢沟桥事变”现场报道第一人  

  作者通过对方大曾作为一名战地摄影记者生涯的寻找与发现,展示了一位不为暴力、权力、金钱驱使的,用生活做背景,用生命做胶片的摄影家的人生故事。  

  《二战苏德军服》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关键词:苏联德国二战军服  

  本书通过大量精美彩图全方位、分阶段介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和德国的各军兵种军服以及相关的军衔符号、勋章、领章、臂章、肩章、证章和个人装备及用品,既深具资料性,又富有艺术性,具有很高的研究和收藏价值。  

  《德国神话与传说》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关键词:德国历史  

  本书包含北欧地区流传下来的所有神话及其人物形象。内容尽可能忠实于最初的蓝本,使之原汁原味地呈现出了日耳曼民族在早期历史中的神话与传说。  

  《成都街巷志》

  

 

  四川文艺出版社  

  关键词:成都历史城市变迁巴蜀文化  

  著名巴蜀文化研究专家袁庭栋在本书详尽地介绍了500多条成都街巷及成都城池、河道、桥梁的命名缘由、历史变迁,街巷中的名人掌故、趣闻逸事,重要的历史事件与民俗活动,重要的学校、企业、地下出土的历史文物。  

  《克敌制胜:世界著名将帅与经典战例》

  

 

  新华出版社  

  关键词:军事将帅  

  本书搜集了汉尼拔、成吉思汗、拿破仑、“石壁”杰克逊、谢尔曼、隆美尔、麦克阿瑟等人类历史著名将帅的经典战例。深入分析了军事领域中高明者与平庸者迥异的心态。  

  《翁文灏与抗战档案史料汇编》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关键词:翁文灏抗战史民国史  

  本书收录了翁文灏与抗战有关的档案史料,有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战前政治、经济与外交;二是战时工矿建设;三是战时贸易与财政金融;四是战时政治、行政、科技、教育等;五是复员计划与战后接收。本书为读者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第一手专题档案文献,是研究战时翁文灏及资源委员会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料汇编。 

   《胜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的重要会议(1927-1949)》

  

 

  江苏人民出版社  

  关键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  

  本书依据权威军史著作与文献史料,梳理、描摹军史上的重要会议,如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并以此为线索回顾、思考解放军军史及其经验,见证了解放军浴血奋斗的岁月征程。  

  《我的父辈在解放战争中》

  

 

  中共党史出版社  

  关键词:战争回忆录  

  本书由35位解放战争将领的后辈倾力编撰。他们出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枪林弹雨中成长,耳闻目睹许多历史细节;他们用心追忆所闻所记,讲述父辈的感人故事。  

  《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关键词:中国道路  

  聚焦于中国道路这个重大主题,在揭示中国道路的历史背景、对中国道路进行总体性理论阐释的基础上,系统展示了中国道路的“生存性贡献”“发展性贡献”“制度性贡献”“文化性贡献”和“和平性贡献”。 

   《西北联大》

  

 

  金城出版社  

  关键词:西北联大西南联大抗战  

  本书主要讲述了1937至1946年,从奉命西迁,四校(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和河北女子师范学院)合一,组成西安临时大学,到徒步翻越秦岭,移师汉中城固,改称国立西北联合大学,再到西北联大解体、五校分立(西北大学、西北农学院、西北工学院、西北师范学院和西北医学院)、合作办学的过程,全面还原了西北联大的历史渊源、组织框架、课程与活动等情况,以及师生们“扎根西北”坚持抗战与学术薪传的史实。  

  《帝国的慢性病·大汉的彷徨》

  

 

  漓江出版社  

  关键词:帝国的慢性病  

  伟大的帝国,都是自己将自己杀死。大汉帝国辉煌四百年,雄兵铁骑曾远征西域,威震边疆,周边诸国无不慕其王化。然而,一个强大的帝国,总有其诸多隐病,强悍的,易夭折;繁华的,易腐朽。本书针对汉帝国慢性病中的其中一种,选取15至20个人物故事,通过对帝国制度的解读、政治的博弈、人性的剖析等多个方面,带你穿越历史之门,学习并反思古人的智慧。  

  《大战略——论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两岸关系》

  

 

  上海远东出版社  

  关键词:中国崛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本书是郑必坚(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展现了作者多年来对中国发展战略的深度思考和认识,对中国和平崛起理论的探讨,对“利益共同体”理论的阐释,对两岸和平统一问题的思索。  

  《冰血——零下30℃的刑侦现场》

  

 

  长江文艺出版社  

  关键词:真实犯罪东北大案  

  都说军警不分家,涉及军队的案件往往都是不公开的机密,书中所提供了7大震撼、诡异要案,均由作者深入调研,查看办案卷宗,收集重案资料,寻找当事人询问案件全过程,通过艺术性的加工与完善,形成了小说之中每个看似独立却又相互关联的单元故事。喜欢军事历史的小伙伴们不容错过。  

  《红军长征记》

  

 

  广西师大出版社  

  关键词:红军长征   

 《红军长征记》共收录长征亲历者100篇回忆录,讲述红军长征中鲜为人知的见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最早、最具文化特色的纪实文学作品。  

  《干掉太阳旗》

  

 

  时代华语图书  

  关键词:中国抗战南京大屠杀美日战争  

  《干掉太阳旗》全面揭秘了二战时美国战胜日本的全过程,讲述了日本在南京犯下的暴行,美军在贝里琉岛、冲绳岛的惨烈,以及原子弹研究及投放的细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军事历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