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徐朝:瑞雪三景

时间:2018-01-10 21:4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冬天大雪纷飞,朵朵银白,舞动寒冷的穹天,翩翩飞旋,美醉飘荡的俊秀,我爱雪,爱你那洁身自好的品质,爱你那庄严神圣的气质,我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你那刺眼的洁白,绽放在万物凋零的寒冬,像一个个脱俗清秀的花仙子,给满目萧瑟涂脂上粉,捥眉弄妆。

资料/配图

  雪,飘飘悠悠地从天空中落下,我站在院内双眼紧闭,任雪的沐浴,静听雪的沙沙的响声,原来雪从天空中飘下是没有声音的,是撞击某地方产生的声音。我伸出手去,一片片雪花落在我的手掌里,瞬间便融化了,变成了一两滴小水珠,安静的躺在我手里。雪花的形状千姿百态,约有两万多种,她们有的像六角形一般的瑰丽,有的像顽皮的小精灵,直往你的头发里、衣袖里钻,而雪粒在地上欢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啊!”

  早晨的雪,在雾气蒙蒙中落下,一眼望去烟雾缭绕,似雾里看花,房子变白了、大树变白了、大地也变白了。房顶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房顶有平的、有尖的、还有圆的。大树穿上了洁白的衣裳,挺立在道路的两旁,像一个个军人。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穿着各色服装的人们走在上面,就像给地毯绣上了美丽的花。

  中午的雪,太阳像从蓝布里冒出来,那样刺眼,照耀的雪花闪闪发光,使人们眼前形成无数个小光环。她飘飘洒洒,她纷纷扬扬,她婀娜多姿……看,多美的小雪花啊!小小的,又轻又柔,仿佛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着翅膀,一片片绒毛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仿佛月宫里的吴刚用力地摇动着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纷飞落下来。随着太阳的阵阵发功,雪开始融化了,于是房顶上、树枝上和大地上的雪,都伤心的哭泣,留下了泪水。

  黄昏雪,深切切的,好像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剔透,好像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并不是迷信,有着充分的科学根据。寒冬大雪可以冻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虫;雪水渗进土层深处,又能供应庄稼生长的需要。北方的小麦盖上厚厚的一层雪,她们都在窃窃私语,谈情说爱,做着来年茁壮生长的美梦。有经验的老农把雪比作是“麦子的棉被”,冬天棉被盖的越厚,春天麦子就长的越好。所以又有这样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本文来源读者投稿:(作者:徐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