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大陆学生不愿赴台读书 返回工作无太大优势

时间:2017-03-20 1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唐龙认为,大陆学生赴台念书意愿降低主要是台湾的学历对大陆学生返回大陆工作没有优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2016年指出,大陆学生赴台念书人数有趋缓的走向,整体下降6%。相较台湾学生来大陆人数持续成长,两岸在学术交流上显然存在着倾斜的现象。对此,台湾大学哈佛学生交流会创会会长唐龙15日受访表示,大陆学生赴台念书意愿降低主要是台湾的学历对大陆学生返回大陆工作没有优势。

  现年23岁,台大会计系毕业,同时也是台大哈佛学生交流会创会会长的唐龙,谈及大陆学生赴台念书意愿逐年降低的原因,认为主要是“没有当地实习、没有参与当地的人才招募,使得与大陆市场脱节”。他说,大陆企业觉得不实用,导致大陆学生回来后难以找到好工作。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台湾念书就不见得是个优势。

  唐龙指出在马英九当局时代台大学生与大陆学生交流很频繁,而现今大陆学生赴台难度增加。另外,他分享自身所接触优秀大陆学生的经验,指出他们相当用功又很有礼貌,且皆很理性地看待两岸关系。(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