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短线交易秘诀》

时间:2016-09-08 22:21    来源:和讯网  

  

短线交易秘诀

 

  短线交易秘诀

  摘自《短线交易秘诀》 作者:拉里·威廉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大部分时间,商品价格像是个喝醉了的水手,徘徊在街头,既不知道要去哪儿,也不知道去过哪儿。数学家会说过去的价格运动与未来的趋势没有关联。

  关于这一点,他们可能错了:因为确实存在一些关联。尽管喝醉的水手摇摇摆摆、跌跌撞撞,好像走得并非随机的路线,但他的醉态有迹可循。他总是想去一些地方,而我们也总能找到这些地方。

  尽管价格运动有高度的随机性,但是它与完全的随机游戏还是相去甚远。如果此刻,我不能在书的开始部分证明这一点,那么剩下的章节就该教你如何扔飞镖才对。在价格随机游走的游戏里,飞镖手肯定比专家玩儿得好。

  假设我们从掷硬币开始,如果我们掷100次,正面和反面的次数应该各为50次。每次出现正面的时候,下一次掷硬币出现正面和背面的概率应该各为50%;如果已经连续出现了两次正面,我们再掷一次的话,下一次正反面出现的概率还是50%。也许你听说过,硬币、骰子和轮盘是没有记忆的。因为这是随机游戏,概率是固定的。

  如果在市场中也是这样的话,价格上涨有50%的可能,每次上涨之后我们都预期另一次50%的上涨机会,之后再次预期50%的上涨概率。价格下跌也是同理,价格下跌后有50%的机会出现下跌,我们能看到一再重复,继两次连续下跌后出现第三次收盘价下跌,概率为50%。在现实的交易世界里不是这样的,这说明价格运动不是完全随机的。

  在众多市场中,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次数。没有给定标准,电脑每天开盘就买入,收盘就平仓。我们得到了一个不同于50/50的结果,略微高出一些,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概率达到53.2%,这本不该发生的。

  如果这是“不该发生”的,那么在下跌次日开盘买入会怎么样呢?理论上,我们应该看到同样的百分比结果。问题是(对那些擅长于理论研究,缺少市场体验的大学教授和学究们来说)市场并非如此运行。

  对交易者而言这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新闻,我们知道市场下跌是为上涨做准备。过去没有人知道精确的百分比,而且我也不会参考这些列表决定在市场中是否买入或持有。这不是要点:要点在于,在单次下跌后和连续下跌之后,我们应该看到收盘上涨概率平均为55.2%。我们提出市场并非随机的,形态确实可以“预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短线交易秘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