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短线交易秘诀》

时间:2016-07-27 23:29    来源:和讯网  

  

短线交易秘诀

 

  短线交易秘诀

  摘自《短线交易秘诀》 作者:拉里·威廉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市场的走势是向上还是向下?价格会上涨,还是下跌?实际上,是不是有某种东西在左右着未来价格行为?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不明状况及不愿意思考和研究的人,很难发现这些问题的答案。

  就像我们了解到的,一般来说,小的变化区间会产生大区间,还有另外一个基本概念来预测股票价格和商品价格走势,任何国家和任何时间都适用。

  我们开始理解市场趋势分析的第一课。基本概念是价格从低点向高点移动时,收盘价在每日波幅的范围内会发生变化。注意,不管我们使用5分钟、每小时还是每周图,都没有任何变化,规则同样都适用。

  当市场低点在每日收盘时产生,这一点非常接近当日区间的最低点。然后不明不白突然出现一个涨势,当上涨趋势展开时,会出现很明显的变化。变化在于上升趋势越成熟,收盘价格在柱状图上的位置就越高。

  市场以日间波幅低点形成底部,而以日间波幅高点收盘形成顶部。

  不明市场的人认为“热钱”进入市场,扭转了市场的趋势,但是真理战胜一切。我的老友Tom DeMark认为:“市场没有触底是因为还有大批买盘涌入,因为没有人卖才会形成底部。”

  几乎每天我们都可以观察到多空双方力量在市场中起作用。我在1965年写下的操作法则是:任何时段,卖方的代表都是价格从日中高点向收盘价的波动,而买方的代表是收盘价减去最低价。我的观点是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揭示了买方的力量,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距离揭示了卖方对价格的影响。

  这种理解来自我过去对Joe Miller和Don Southard在Dean Witter公司所记录的OBV图表的研究。当时只有交易员,或者一起喝免费咖啡聊天的老家伙们,所以才会一笔一笔地翻看当日交易行情变化。

  有两位有趣的怪人,Jack和Murray,他们每天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智慧。因为他们比我们经验丰富,我们聆听他们说的每句话。Murray年纪较大,曾经在1929年大崩盘时担任交易所抄写员,他经常回忆起大崩盘时美国银行的股票整整下跌了100点。你可以想像年轻的Murray在白板上写下前一个股票价格,然后擦掉,再写上更低股价的情景。Murray称最大的跌幅甚至高达23点。

  他的故事就像其他老人经常重复的故事一样,至今仍然在我耳边萦绕。Jack每天至少跟我们说一遍:“千万不要接正在往下落的匕首,”然后他会补充说,“等到它落地,不再抖动时再捡起来。这是我50年来看到别人输钱所得到的教训。”

  对于短线交易员来说,我把这句话理解为:不要买下跌的股票,不要站在已经开动的火车铁轨上。我曾经以为价格已经“触底”,将开始反转,结果亏了很多钱。我早期的交易记录足以证明我不具备这种技能。

  最后,我懂得了不要试图找到最高点和最低点,数年以后我才完全理解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来利用这个市场。我的交易记录让我明白买进跌得很惨的股票非常愚蠢,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

  下图能够让你对这个投机课程感兴趣,因此你不用像我一样浪费金钱和时间。图2-17揭示了咖啡市场中价格的波动,图表的右边显示整天的价格走势。

  开盘后,价格跌到低点,然后上涨至当天最高价,收盘时受到卖盘打压。你可以意识到每天都面临着多空双方的对决;你现在已经明白去哪里寻找多空双方了。更加重要的是,你已经学会了转换的关系:柱状图上收盘价格越高,就越接近顶部;而收盘价格越低,离底部就越近。下面是我的两个规则:

  (1) 绝大部分市场高点,会出现在以当日最高价收盘的日子;

  (2) 绝大部分市场低点,会出现在以当日最低价收盘的日子。

  市场的低点恰恰相反:收盘价越接近当日低点,市场即将要翻转。这是市场的真实情况,投机世界运作的原理,永远不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