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牛眼投资》

时间:2016-09-01 22:57    来源:和讯网  

  

牛眼投资

 

  摘自《牛眼投资》 作者:约翰-莫尔丁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我的手边总放着几本书和论文。其中一篇是沃伦·巴菲特于2001年12月10日发表在《财富》杂志上的文章。巴菲特在该文中重提了早年的投资生涯。我每年至少会读一次这篇文章。订阅了《财富》杂志的读者,也可以访问www.fourtune.com 查阅历史期刊。

  1978年,巴菲特在一篇文章中提到,道琼斯指数在过去的6年里下跌了20%,账面价值增加了40%,股票收益为账面价值的13%。道琼斯指数在197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账面价值以下。

  记住,这时距离《商业周刊》在其封面上宣告“证券之死”还有3年。之后巴菲特又在2001年写道:

  但我认为,未来的情况并不难看出来。本杰明·格雷厄姆给了我们理由:“虽然股市短期内扮演着投票机的角色,但从长期来看股市更像一台称重机。”投票的时候,恐惧和贪婪的心理起着重要的作用,但他们不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影响。

  股票的优越性并不是必然的。只有在某些条件具备后,才能体现出股票的优势。

  最后一句话也是最重要的,在本章后面的篇幅中,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将会更加清晰。“只有在某些条件具备后,才能体现出股票的优势”。关键问题是找出那些能发挥股票优势的条件来。远离交易,坐等获利?

  本节的内容简单明确,尤其是在考虑到当前偏低的资本利得税和股息税税率的情况下。一只股息收益率为6%的股票,你能得到的税后股息为5%,这样算来,即使股价和股息率均未上涨,每过14年,你的投资组合的价值就大约会翻一番。虽然这还不算振奋人心的表现,但5%的复合收益率也能保证你的投资组合稳定增长,同时也够维持你的退休生活了。

  更值得期待的是,一只股票的股息率也有上涨的倾向,这样一来,股价也很有可能会上涨。而最好的情况是,某只股票的股息率不错,而且还在不断上涨,同时这还是一个价值被低估的股票。

  你为什么购买价值型股票?正如他们说的那样,时机就是一切。就像巴菲特所说,买得太早就会遭殃。

  我在前文中曾指出,进入衰退期后,整个大盘往往会下跌40%以上,高分红的价值型股票的跌幅将会小于大盘,但还是会下跌。因此,假如你正在考虑买入那些会分红的股票,就有两种处理方法。你可以问问从现在起到下一轮衰退到来之前这段时间,你所获得的股息是否会高于股价下跌所造成的损失?又或者你还可以问问自己,你是否有足够的的耐心,愿意承受股价的震荡,直到你获利后才卖掉。

  在此我要给你提个醒,我认为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只有经历了第二次、第三次衰退之后,这一轮熊市才会达到真正的底部。在下一次衰退期间,会出现一些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即便是现在,对于耐心的投资者而言,也是存在一些投资机会的。有些人进入股市只是通过频繁交易来投机。确实有人善于此道,但这样的人并不多。

  我们还是来聊点现实的吧。我花了大量时间来评估基金经理,有些人手里掌握着许多小规模的独立账户,有些人管理着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我还有幸见过一些更优秀的基金经理和操盘手。他们拥有海量的资源:员工、研究团队、软件(他们通常自己编写软件)、经验、成堆的委托合同和大量的信息,还有天生的直觉。你会买一些软件交易系统,用它们来打败这些家伙吗?我知道有一位基金经理买过一套软件交易系统,其目的仅仅是为了搞清那些股市新手们在干些什么,从而针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交易。听着有些难受吧?但愿如此。本书1%的读者,也就是那些真正投资股市的人是不会因为我的几句责骂而垂头丧气的。因为他们身体里流淌着股市的血液。他们对此十分清楚,无论我说什么,都不可能使他们离开股票交易室。他们会学习专业知识,实现良好的业绩。他们会越来越了解股市的运行规律,就像在自己后院一样行走自如。但另外那99%的人只能说是在冒险,充当他们的炮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牛眼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