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2013中国作家富豪榜出炉波澜不惊 莫言仍居榜眼

时间:2013-12-08 23:00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应妮)由国内某报评出的“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5日揭晓,36岁幻想文学作家江南以2550万元人民币的年度版税收入独占鳌头,文坛老将莫言以2400万元的版税收入稳占榜眼,去年首富郑渊洁则以1800万全年版税收入位居第三。

  今年的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由去年的30席扩充至今年的60位,这60位上榜作家去年一共吸金3.4亿元。该榜单的出品方认为,通过该榜单能看到幻想文学现在已经成为通俗文学的主流。

  事实上,经过几年的炒作,现今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已不再成为焦点话题。从最开始“作家怎么能和富豪相提并论”的质疑,到现在大众已经平静地接受,“谁说作家就必须绝世独立、常伴清贫?”这一观点可谓深入人心。

  但是“财富论英雄”则是这个所谓作家富豪榜单永远绕不过去的悖论。作家本身的意义和价值在于创造精神财富,随之而来的物质财富则是第二位的,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作家不会为了钱而写作,正如麦家所说“为钱写作是最低俗的事”。

  从这一点来说,所谓作家富豪榜从往年出炉时舆论热议纷纷,到今年第八届已是波澜不惊,民众看待这一噱头式的榜单可谓日趋理性。(完)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莫言,2013中国,作家,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