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希望田野”青年职业发展训练营结营仪式顺利开展

时间:2024-04-10 16:04    来源:商务财经网  

  3月29日,“希望田野”青年职业发展训练营结营仪式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百美村庄·白岩村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希尔顿全球基金会资助,Give2Asia(赠与亚洲)捐赠并管理,由雷山县人民政府协办。

  雷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居伟致欢迎词,并表示“希望田野”项目在白岩村的落地,让更多年轻力量进入到乡村,本次训练营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希尔顿全球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能力,为乡村振兴更好的提供人才支撑。

(图)雷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居伟致欢迎辞

  训练营导师代表、木亚文旅创始人刘杰在发言中提到,“希望田野”自2023年11月份启动以来,共开展了五期培训,邀请了30位来自乡村领域的专业导师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学习探讨。一大批与乡村相关的新职业诞生,也给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

(图)训练营导师代表、木亚文旅创始人刘杰致辞

  希尔顿全球基金会自2017 年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聚焦青年人才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截止2019年,共支持17座城市68所高校80个社团开展实践活动,直接和间接影响30万社会公众。2023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了乡村人才培训项目“希望田野”青年职业发展训练营,项目获得希尔顿全球基金会的资助,并由Give2Asia(赠与亚洲)捐赠并管理,共支持全国50余所高校147名大学生走进乡村。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庄项目部主任郝德旻介绍,项目结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希尔顿集团的资源优势,以本地产业帮扶、乡村发展为课题,通过“运营能力提升+乡村田野实践”的形式定制每期培训课程。号召更多人关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实际深入乡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庄项目部主任郝德旻致辞

  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南区运营副总裁蒋伯乐(John Burger)表示,“旅行有心益(Travel with Purpose)”是希尔顿集团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倡导负责任的旅行。由希尔顿全球基金会资助的“希望田野”项目,旨在促进青年群体的职业发展,专注于乡村(社区)旅游业态发展有效结合,这与希尔顿集团为环境和社会带来积极影响,为社区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的使命不谋而合。未来希望我们能够协同更多志趣相同的合作伙伴,将希尔顿集团的阳光和温暖带给更多社区和人群。

(图)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南区运营副总裁蒋伯乐致辞

  随后,“希望田野”第一至五期优秀学员依次进行方案展示汇报,以乡村特色文化活动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体验产品开发、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广等方向为乡村提出切实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五组队伍在今年暑期将前往结对村庄进行课题的落地与实践。

(图)学员代表汇报展示

  活动中,希尔顿集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雷山县人民政府和导师代表向五组优秀学员颁发种子基金,每期培训评选出的优秀队伍分别获得项目提供的两万元种子基金,用于前往百美村庄开展田野调研和实践,同时与百美村庄的四川广安区干埝村、贵州雷山县白岩村、贵州黎平县黄岗村、河南台前县姜庄村结对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关系。

(图)颁奖嘉宾向学员颁发种子基金

  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南区运营副总裁蒋伯乐(John Burger),贵阳东景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希尔顿云贵藏区域总经理穆峰(Frank Mueller),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庄项目部主任郝德旻,雷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居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希望田野”青年职业发展训练营聚焦青年群体的职业发展,通过理念知识学习、专业技能培训等,培养一批致力于乡村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者和建设者。在打造多个旅游目的地的同时,专注于提供高质量的在地培训与多元化的乡村问题解决方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