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同行十载,共筑未来:2024年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启动

时间:2024-03-26 17:10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超过1170万人,如何稳住就业大盘成为两会热议话题。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求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加大乡村本土人才培养,有序引导城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下乡服务。

  为响应国家号召,探索将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与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有机结合的模式,3月25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捐赠支持的“2024年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通过就业力课程培训和乡村实践活动两项赋能手段,助力大学生获得更好的就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

  2024年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项目启动:打造实践平台,助力青年成才

  今年1-3月,经项目公开征集、资格审核和综合评估,最终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5所高校脱颖而出,入围“2024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

  启动仪式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报告了去年项目工作进展,并对今年项目进行了说明与展望。作为重要成果,《2023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案例集》正式发布。报告对收集到的全国26所高校大学生实践团队的案例进行了整理,涉及科技助农、产业发展、教育发展、文化旅游、非遗文化、健康助老等六大类议题,并选取11个成效明显、特色突出的案例进行呈现。

  实践案例:为棉花病虫害诊断与防治决策装上“智慧大脑”

  在引导学生从社会需求出发,通过组队方式深入探索并解决学校周边城乡社会问题,积极参与“一村一事”实践活动的基础上,2024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不仅将课程库进行迭代升级,还将组织大学生就近前往知名企业进行交流访问,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职场的真实氛围。

  ※继往开来:回望温暖历程,续写公益新篇

  青年一代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光荣责任。花旗中国始终关注青年成长与发展需求,从金融素质教育到大学生就业实践,十年间持续赋能青年学子。

  2014年,为提高大学生金融素质意识及知识水平与能力,双方合作推出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2021年,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开启,通过就业力系列课程与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综合提高就业力素养。2023年,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创新探索出多方参与模式,涵盖“捐赠支持方+高校+雇主品牌+第三方就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了赋能培训和实习体验的机会。

  十年来,项目累计惠及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5所高校,超过9.3万人次青年直接或间接受益。

  仪式中,花旗中国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公益未来·花旗青年赋能项目十周年定制LOGO。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刘湄、花旗中国志愿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时刻。

  公益未来·花旗青年赋能项目十周年定制LOGO发布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指出,“项目回应大学生的实际需求,以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为核心目标,动员更多青年人关注乡村发展,为其提供锻炼自身技能的乡村实践场景,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与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有机结合的新路径。”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刘湄表示,“花旗一直致力于支持青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以创新型解决方案,帮助提高青年就业与创业机会,助力国家稳就业助创业的政策。花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遵循‘超越慈善’的理念,以可持续发展的视角,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共同为青年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助力他们扬帆远航。”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刘湄致辞

  来自石河子大学的张雅惠同学作为学生社团骨干代表发言。她表示,项目是大学生们发掘并尝试解决乡村发展难题的机会。作为连接大学生和乡村的中间桥梁,学生社团今年要努力让项目发挥更大价值,为乡村和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好处。

  张雅惠发言

  继往开来。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将不断创新探索,为青年学子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条件和更深入的实践机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与社会各界一道,整合资源,为青年成长就业与乡村振兴链接平台,让青春力量绽放在乡野田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