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做家电的都有一颗造车的心?戴森计划2020年出产首款电动车

时间:2017-09-27 10:27    来源:华尔街见闻  

  


  家电企业跨界玩电动车似乎成了一种风尚!继格力和乐视之后,连英国的戴森(Dyson)也打算生产电动车了。

  英国卫报等多家海外媒体称,戴森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James Dyson在周二发布的致员工信中宣布,公司计划投资25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出产首款电动车。

  当然了,和他家的电吹风、吸尘器一样,人家的电动车也与众不同,定位也是高端的。也就是说,未来的戴森电动车很可能成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特斯拉最经济实惠的车型Model 3预计明年在英国上市时至少要价为3.5万英镑,而Model S的成本则从6.2万至13万英镑之间。

  不过,James Dyson说它“不会是跑车”。

  戴森造电动车还是有点资本的,毕竟它在电池技术领域已经沉浸了将近20年。公司过去两年已经成立了一支由400名工程师组成的电动车团队,都是从宝马、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和特斯拉等车企挖来的高级人才。

  迄今为止,戴森电动车的原型尚未问世,不过James Dyson表示,电动马达已经准备好了,两个不同的电池组也在研发之中。他声称自家的电池与现有的电动车更加高效。“我们正从头开始,我们所做的事是相当激进的。”

  James Dyson表示,长期以来他一直担心燃油造成的颗粒污染,尽管他已经为这种引擎设计了过滤器,但依然认为电动车才是未来更好的出行工具。“这是我1998年以来就有的雄心,当时我被汽车行业拒之门外。”

  他称,自家电动车的生产线可能放在远东,但依然会是一款英国出口商品。“我们在哪里生产电池,就在哪里造车。我们认为远东有一个很大的电动车市场。我们希望离市场近一些,相信远东地区对电动车的反应比英国或者欧洲更快。”

  戴森在其他科技领域也紧随风口,之前他们已经为自家产品投资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

  不过,戴森电动车在汽车自动驾驶的程度方面不会高出很多,James Dyson对真正的无人驾驶表示过怀疑:“我认为双手完全脱离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有些问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戴森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