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瑞士央行成热门股票两个月上涨超130%

时间:2017-09-25 11:29    来源:证券日报  

  央行还能上市,股价还一路狂涨,这件事就发生在瑞士央行的身上。

  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士央行的在股价在上周持续上涨,一度触及4450瑞郎。自7月19日以来,瑞士央行股价飙涨了近133%。市场数据显示,瑞士央行从7月中旬开始直线攀升,到8月底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0%。如果从去年4月开始算,这只股票已经狂涨超过320%。

  据悉,瑞士国家银行是一家于1907年成立的股份制公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瑞士央行的股东中除了私人或公司持股,其余的股东主要是瑞士州政府、州级银行以及其他公共部门。其中,瑞士央行55.9%的股份由瑞士各州政府持有,18.4%的股份则归瑞士各州地方银行。

  那么,瑞士央行的股价为什么持续上涨?有分析人士表示,瑞士央行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央行,已经成为资产管理界的一颗新星,也是“炒股”高手。瑞士央行大量购买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和股票,这也是瑞士央行对瑞郎贬值的必要手段。此外,截至今年二季度瑞士央行拥有7143亿瑞郎的外汇储备,其中包括价值843亿美元的美国股票。瑞士央行购买的大多是流动性非常好的公司的股票,其中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科技股。

  还有投资者认为,瑞士央行股票的安全性使部分投资者将其作为避险资产。实际上,瑞士央行的股票和黄金走势偶尔曾出现趋同。奥地利奥合国际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瑞士央行股票更像是超级安全的国债替代品,因为央行不会破产,瑞士央行的股票类似于一种拥有固定息票利率的永久债券。

  目前,瑞士央行是全球少有的几家向公众发行股票的央行之一,类似的央行还有比利时、南非和日本等国的央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瑞士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