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二季度GDP初值4% 连续六季度增长

时间:2017-08-14 09:5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受国内私人消费和全球经济复苏的拉动,日本二季度GDP增长大幅超预期增长,实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日本最长的增长周期。

  据周一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二季度日本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4%,大幅高于预期值2.5%和前值1.0%,也成为九个季度以来的最快GDP增速。

  

 

  除了前几个季度的外贸拉动,本季度内需成为推动日本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另外,由于中美等日本主要贸易伙伴的需求旺盛,出口仍然是日本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日本经济正在复苏的轨道上。”日本第一生命人寿保险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说。而要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

  内需成拉动经济增长主要动力

  日本的私人消费大约占GDP的60%左右,二季度私人消费增长了0.9%,高于前值0.3%,和预期值0.5%,成为带动日本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安倍政府上台四年多来,日元持续疲软,企业利润迅速增加,日本经济增速超过预期。

  Shinke认为,前几个季度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外需可能会放缓,但是包括私人消费、企业投资和公共投资在内的内需将成为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此前,日本公布的一季度实际GDP 年化季环比初值为2.2%,但受个人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经季节调整后,终值大幅下调至1.0%。

  连续六个季度的扩张是金融危机以来日本最长的复苏周期。此前,日本在2005年至2006年曾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再之前,日本曾于1999年至2001年实现连续八个季度的经济增长。

  此外,据日本内阁府的数据,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1.0%,预期0.6%,前值0.3%。

  日本二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1.10%,预期0.7%,前值-0.3%。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0.4%,预期-0.5%,前值-0.8%。

  日元反应平淡 日经开盘下挫

  日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日元兑美元小幅下行。

  

 

  不过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9%,报19545.58点。

  

 

  日官员:需进行供给侧改革实现可持续增长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对日本经济正处于逐步复苏趋势的看法不变。日本经济增长受内需推动。消费数据乐观但支出仍乏力,在指导政策时应密切关注。

  他还称,日本经济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来实现可持续增长。

  在今天的数据公布前,日本瑞穗银行研究部的高级研究员Hidenobu Tokud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本财年日本经济将极有可能持续增长。消费者的消费情绪正在好转,对耐用品等商品的消费有提振作用。”

  安倍政府上台四年多来一直希望将日本经济增速提高至快速档位,但在日本人口下降、人口老龄化以及通货紧缩的背景下能取得经济的连续增长,也让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感到费解。

  不过,美国石英财经网此前曾报道,安倍政府上台以来,一直大力推动就业,尤其是55岁以上妇女的就业率已经从其上任之初的55%左右上升到接近65%。这也成为推动近年来日本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二季度GD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