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通胀不佳 市场预期年内或不加息 高盛下调加息概率

时间:2017-08-13 10: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7月CPI环比上涨0.1%,低于预期的0.2%,连续五个月不如预期的CPI令市场充满怀疑,把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到30%。

  在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上涨0.1%。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则显示出较弱的1.5%。

  疲软的通胀是阻碍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重要因素。不过即使通胀低于目标2%,美联储也预计今年将再次加息,明年将三次加息。而市场则预计今年不会加息,明年只有一次加息。美联储有望在加息之前缩减资产负债表,预计在9月会议上将宣布4.5万亿美元的缩表计划。

  高盛也在CPI报告出炉后下调对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预期,其下调美联储2017年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至55%(之前预计为60%),下调9月份再度加息的可能性预期至不到5%(之前料为5%),下调11月份行动的可能性预期至不到5%(之前料为5%),下调12月份加息可能性预期至55%(之前料为60%)。

  分析师们对通胀与加息关系各执一词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总监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低迷的通胀只是众多不佳数据中的一个而已,这并不意味它一定可以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

  MUFG联合银行的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则表示:“持续疲软的通胀令人们质疑经济状况。今天的CPI报告是美联储鸽派反对在通胀低于2%的情况下今年仍要再度加息的武器。”

  回顾市场反应,尽管受美国和朝鲜之间紧张局势影响,股市一度走低。但通胀报告公布后市场走高。

  由于CPI低于预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美债价格上涨,其中2年的国债收益率为1.31%。

  总体市场疲软 加息需要通胀回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表示3月的核心CPI下降0.1%是一次性的,主要是因为当月整个手机市场调整计划,降低了手机套餐费用。

  但让我们看随后的四个月报告显示,手机费用今年大幅下滑0.3%,这归因于运营商给客户新的流量包。在过去12个月中,手机费用下降了13.3%。7月酒店和旅馆住宿费用下降了4.9%。医疗费用也下降了0.3%。

  投行Jefferies的高级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以上数据显示的正是总体市场疲软。但这些数据或许可以表明我们已经在通胀低迷结束的初期了。” 他表示美联储资金期货显示12月加息可能性从周四的40%下降至32%。

  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需要看到通胀上升,才能改变7月会议时对通胀低迷的判断。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也表达类似观点,他于周四表示,如果通胀回升那么美联储才可加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通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