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不是科技更不是金融 七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最繁荣行业竟是它!

时间:2017-06-04 22: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过去数年里,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最快的一个行业既不是科技业,更不是金融业,居然是餐厅和酒店服务业。虽然很多行业的就业都以温和速度增长,但餐饮服务业在过去几年里的就业情况才是一片大好。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从2010年3月份到2017年4月份,美国该行业已经实现连续87个月薪资增长,且在过去7年里就业人数累计增长237.8万,相当于过去87个月里美国新增就业的约15%。过去87个月,美国总计新增就业为1640万人。

  而如果用餐饮服务业就业和制造业就业相比,你会发现美国制造业的就业形势在过去几年里真的可以算是疲软了。

  自2014年起,美国餐饮服务行业新创造就业达到81万6千个,而同期制造业新增就业仅为10万7千个。而在今年5月份,制造业就业在连续六个月保持增长后出现首度下滑。下图比较了2014年12月起至今年5月,两个行业就业增长的趋势。(文内图片均来自:Zerohedge)

  即使是在非农就业数据令人颇为失望的上个月,餐饮服务业也维持着一枝独秀的强劲就业形势——本周五发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报告显示,该行业当月新增就业3万人。

  非农报告还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3.8万,至少是去年10月以来次低水平,远不及预期的18.2万。5月非农就业报告里跌得最惨的数据是全职工作者人数,降幅高达36.7万人,是2014年6月以来美国全职工作者的最大月度降幅。仅一个月,美国就减少了逾36万全职劳动者,人数是当月新增兼职工作者的2.8倍。

  为何兼职工作者相对增多?华尔街见闻提及,部分原因可能是餐饮业服务生人数反弹。分行业看,5月制造业新增就业者环比减少1000人,为今年以来最大降幅,而餐饮服务场所的就业者增加了3万人。而制造业新增就业人口环比大幅下降,为今年以来最差数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就业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