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伊朗大选“温和派”鲁哈尼获胜连任 原油市场一大隐患消失

时间:2017-05-21 19:37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六,伊朗总统鲁哈尼赢得大选成功连任。“温和派”鲁哈尼压倒性优势战胜“保守派”候选人,能源市场因此消除了一个巨大的潜在隐患。

  

      据中新网周六报道,计票结果显示,鲁哈尼获得了2280万张票,领先于获得1550万选票的莱希。

  这意味着鲁哈尼已经获得了57%的选票,在首轮选举中就以“绝对多数优势”赢得大选。

  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祝贺伊朗总统鲁哈尼成功连任,这证实了鲁哈尼在此次大选中打败了对手莱希。

  此前市场密切关注伊朗大选。周五,布伦特原油上涨2.3%,至53.77美元/桶。美国WTI原油上涨2%,至50.33美元/桶,再次站上50美元关口。

  温和派巩固政权 改革成果得以保存

  据新华网,鲁哈尼2013年接替前总统内贾德上任后,不仅实现了与奥巴马总统的会面,还成功地在2015年7月与国际社会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解除了大部分此前所受的制裁。去年伊朗议会选举以改革派和温和保守派联盟获胜告终,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伊朗民众渴望政治稳定的心声。

  新华网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殷罡指出,伊朗目前的任务应该是守住以往取得的胜利成果。

  “过去4年,尽管油价下跌,但伊朗国内通货膨胀的速度开始减缓,油品和食品供应都比以前好得多。伊朗在地区事务中逐渐把握主动权,不仅与俄罗斯交好,其所支持的阿萨德政权也取得节节胜利。这一切都是鲁哈尼竞选的有利资本。”

  黄金头条网此前曾提及,德国商业银行在大选前发布报告称:

  鲁哈尼连任意味着伊朗与世界主要大国的核武器协议可以得以继续遵守。如果莱希上台,结果就会很不一样。

  伊朗会延着其逐步开放的轨迹继续走下去。在接下来的几年,来自西方的投资也会显著促进伊朗原油生产。伊朗的邻居伊拉克,伊拉克在西方投资下,原油产量在三年内增幅达150万桶/天。

  鲁哈尼此次连任,正值欧佩克5月关键会议召开前夕。此前,沙特和俄罗斯释放信号,已经同意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至2018年3月。

  伊朗由于去年刚回归国际市场,并不受此前欧佩克减产协议约束。此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曾表示,正全力增产恢复产能,实现在今年年中恢复到470万桶/日的长期平均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原油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