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你以为 Facebook 在走下坡路?别被忽悠了

时间:2017-05-13 21:35    来源:商业周刊  

  

 

  撰文:Leila Abboud、Elaine He

  即便 Facebook 收入增长放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它依然会是一只赚钱巨兽

  科技公司正以飞快的速度取代电视服务公司

  如果你相信那种固有的思维定式,就应该认为那些足够幸运、生活在加州阳光之下的人们总会是优哉游哉的。Facebook 的投资者确实应该去静思冥想。对于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无需大惊小怪,虽然 5 月 4 日该股股价下跌。

  表现良好的 Facebook

  没错,Facebook 曾经预警称,公司 2017 年的收入增幅会 " 显著 " 放缓,因为它无法在不赶走用户的情况下保持 News Feed 业务广告投放量的增长。

  然而,马克 · 扎克伯格依然可以寄望于依靠照片分享应用 Instagram 来弥补一些收入上的损失。据摩根士丹利 ( Morgan Stanley ) 估计,Instagram 广告销售收入的增加有望令 Facebook2017 年的总体收入增加 36 亿美元,约占分析师对 Facebook2017 年总营收预期的 10%。而且 Facebook 的聪明之处在于,它对于各款应用都在开发视频功能,从而可以把电视领域的广告支出吸引过来一部分。

  

 

  在 2017 年 Facebook F8 大会上发表演说的扎克伯格

  在 Facebook 即将迎来首次公开募股 5 周年纪念日之际,对它取得的成就值得反思。据媒体服务公司 Zenith Media 的数据,2012 年,扎克伯格刚刚创建的这家年轻公司在全球广告销售排行榜上位列第十,居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 CBS Corp ) 、21 世纪福斯公司 ( 21st Century Fox Inc. ) 等一系列国际传媒巨头之后。而截至目前,它已经击败了几乎所有这些公司,升至排行榜第二,屈居处于搜索广告霸主地位的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 之后。

  Zenith 表示,2016 年,这两家公司合计占据了支出总额 5430 亿美元广告市场的五分之一,远高于 2012 年时的 11%。就像 Gadfly 专栏作者 Shira Ovide 所形容的那样,它们简直就是双头垄断。

  

 

  扎克伯格用了 5 年时间,就让 Facebook 吸引了近 19.4 亿、且仍在不断扩大的用户,成为全球各大品牌都无法回避的社交平台。而众多品牌希望的,很可能是另外的景象。看看对 Facebook 视频播放计量瑕疵的抱怨、对 Facebook 直播中暴力内容的担忧以及宝洁公司 ( Procter&Gamble Co. ) 对于 " 蹩脚 " 网络广告的哀叹就知道了。但 Facebook 本身的规模和详细的跟踪数据都表明,在那些产品从洗涤皂到卡车的广告商眼中,它依然享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即便 Facebook 收入增长放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它依然会是一只赚钱巨兽。如果 Facebook 能够向众多品牌提供比其他广告载体更好的服务,它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在 40% 左右还是 60% 真的很重要吗?答案是否定的。

  

 

  科技公司 vs 电视服务公司

  而且 Facebook 在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也是相当稳固的。从规模上看,电视网络提供的服务完全不能与全球互联网平台同日而语。而且亚洲的那些令人生畏的巨头,包括腾讯和百度公司,还没有把触角太多伸向海外。Twitter Inc. 和 Snap Inc. 也依然是小众用户的宠爱。下图展示了 2012 年 -2016 年全球广告销售榜单排名的更迭情况。

  

 

  科技公司正以飞快的速度取代电视服务公司。2013 年的时候,排行榜前 10 位里仅有谷歌和 Facebook。到了 2016 年,前 10 位里面有 5 家科技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携收购雅虎(尚未完成)之威加入进来,还有百度和微软。而且主要广告载体从旧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变仍然没有结束。2017 年,在线广告支出将首次超越电视广告支出。

  近些天来,有很多文章对扎克伯格在美国国内进行政客式的巡游,与各州人士会面交流的行为进行了褒贬。在业务看上去相当不错的情况下,你才能理解为什么他可能想要新的消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