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波澜再起 英首相欲上调个税

时间:2017-04-25 18:18    来源:北京商报  

  

0822

 

  不久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在6月寻求提前大选的消息,并希望借此对处于“脱欧”进程中的英国获得更大的掌控权。近日,她又表示,如果她赢得6月8日的选举,则不排除上调个人税的可能。

  那么,在即将大选的敏感时刻,特雷莎·梅做出上调个人税的表态是出于什么动机呢?

  可以说在英国,税收是调整收入差距的有效手段。根据英国现行税法规定,年薪4800英镑以下的低收入者不用纳税,超过的部分按不同比例纳税,最高收入所得税税率为40%。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理论上来看,一般情况下增税意味着富人要缴更多的税,所以英国政府通过此举平衡收入差距,以再分配的方式实现社会公平”。

  “从政治目的上来看,保守党可能是想要获得更多来自中下层民众的选票。”丁纯补充道。

  根据英国上个月发布的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显示,由于“脱欧”谈判对商业信心有负面影响,2018年、2019年、2020年英国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1.6%、1.7%和1.9%,2021年才有望回升至2%。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调个人税将在两方面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一是对消费起到负面作用,增加税收意味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导致国民购买力下降,短期来看对商品市场是不利的。受到‘脱欧’问题的影响,英国经济已经遭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已经有大量人才流向境外,增税将会雪上加霜”。

  特雷莎·梅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今年初被迫放弃了上调就业税的计划,因此前有批评称,这一措施违反了他们在2015年保守党选举时的承诺。

  有关6月8日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已经引发人们猜测,特雷莎·梅将在2017年的竞选纲领上放弃此前不上调增值税、所得税或国家保险工资税的承诺,以帮助减少政府的预算赤字。

  其实,上届英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削减财政赤字,希望在2020年前实现财政盈余。但在去年11月英国财政部公布的财政报告“秋季声明”中,英国政府明确表示,政府承诺将回归财政平衡,但由于疲软的经济前景以及英国与欧盟谈判面临的不确定性,政府不再寻求在本届议会任期内实现财政盈余。本届政府的目标是在下届议会任期内尽早实现这一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首相欲上调个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