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核心技术接轨国际奇瑞发布中国最强动力

时间:2017-04-22 14:09    来源:中国山东网  

 核心技术接轨国际  奇瑞发布“中国最强动力”

技术率先突破  瑞虎7搭载发动机

2017年3月21日,在芜湖召开了一场“奇瑞对话世界100强技术合作伙伴”——瑞虎7发动机技术研讨会,现场向主流媒体展示了一款E4T15B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性能达到水准。这款发动机拥有完全自主产权,奇瑞与世界技术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由奇瑞发布的该款发动机,已经成为“中国最强动力”的象征标志着中国汽车核心技术在世界舞台再迈出一大步。

E4T15B发动机

在增压汽油机范畴,热效率是衡量一款发动机性能水平的核心技术指标。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车型所搭载的传统燃油发动机热效率普遍处于35%的水平,在35%之上每提高0.5%都极其困难。在中国品牌的发动机研发上,代表核心技术的热效率指标,中国品牌超过36%以上鲜有数据。

发动机热效率37.1%是一个什么概念?(热效率:发动机输出的机械功与发动机燃料燃烧产生化学能的比值。)通常来说,热效率比值越高,表明压榨燃油的程度越高,转化机械能就越多,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表现更好。

在此次瑞虎7发动机技术研讨会上,奇瑞与多家世界顶尖的汽车核心动力供应商共同对奇瑞全新的E4T15B发动机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以热效率37.1%的超高指标,宣布奇瑞正式跨入世界顶尖汽车动力核心技术阵营。

(霍尼韦尔)

(法雷奥团队)

(博世-联合电子团队)

那么,如何能达到热效率37.1%的世界指标呢?在这台奇瑞E4T15B发动机上,奇瑞采用了很多当前先进的技术和思路,并与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进行合作,包含世界涡轮增压器供应商霍尼韦尔(Honeywell)动力系统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和电子控制系统供应商博世(BOSCH)等,在各有侧重的技术优势基础上,为保证品质,奇瑞参照欧洲标准对发动机技术指标以苛刻的要求,与多家世界供应商共同探讨这一世界指标的解决与提升路径。

为了提高发动机效率、性能和响应性,适应奇瑞E4T15B发动机对涡轮增压器的“低转高扭”的性能要求,低惯量涡轮技术最终实现了在1250转低转速区就开始介入,发动机在1500转就已爆发出90%的最大扭矩。由于进入涡轮的气体是高温状态,为确保进气温度在合理范围,E4T15B发动机的集成中冷器进气歧管技术,不仅解决了爆震,同时加快了热车速度并进一步提升了热效率。同时, E4T15B发动机的ECU控制系统,通过分析传感器数据,实时调整点火角、进排气气门开启角度等,实现多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并将热效的区间控制在最常用的工作区间,多项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最终促使量产的E4T15B的热效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37.1%。

(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                 (法雷奥水冷式中冷)

即将上市的瑞虎7 DCT车型将搭载奇瑞E4T15B发动机,采用1.5T+DCT动力组合,并应用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惯用的集成排气岐管和进气歧管中冷集成先进技术,将大幅提升瑞虎7的运动性能,在同级别车型占有独到优势。

搭载E4T15B发动机的瑞虎7 DCT车型,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双向提升。“低转高扭”的优势实现了瑞虎7 DCT更迅猛的提速响应、更平顺的动力输出;同时,37.1%的超高热效率,使得每一滴燃油都燃烧更加充分,燃油经济性提高20%到40%,带来更低油耗、更低排放的性能表现。

E4T15B发动机的面世,是奇瑞汽车始终坚持正向研发,突破和掌握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最新成果,展现了瑞虎7“自主领先,比肩合资”的卓越性能,以及未来向国际品牌迈进的技术实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