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经济学家:中美明年或将陷入贸易“报复循环”

时间:2016-12-29 15: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博】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2月28日报道称,美国一名经济学家28日称,随着特朗普上台后将采取措施同中国进行贸易对抗,中美两国或将陷入贸易“报复循环”。

  在CNBC的财经论谈节目上,《中国褐皮书》的首席经济学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称,不排除特朗普会在2017年1月20日就职后迅速向中国发难,但是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可以从一些不甚激进的方面入手,例如征收钢材关税。

  “然后中国会进行报复,美国会因此不高兴而再进行报复,这样就陷入一种循环。”史剑道说道。

  尽管避免全面贸易战争需要“中美双方的智慧”,但美国无疑会“做些什么”。

  关于中国宏观经济方面,史剑道认为,中国不会使货币贬值,因为那会刺激资金外流并激怒中国的贸易伙伴们。

  史剑道称,虽然高油价对于中国这个主要石油进口国来说并不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但稳定的石油价格将会提升整体情绪,即便油价会上涨三到四个百分点。这种情况会比自2014年夏天就折磨能源市场的持续性生产通缩要好得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美明年或将陷入贸易“报复循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