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崔顺实与总统亲信通话录音曝光 女儿“走后门”进名校受质询

时间:2016-12-15 20:55    来源:中新网  

     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映宣15日在国会第四轮听证会上公开崔顺实欲隐瞒强迫SK集团向自己操纵的K体育财团捐款情况的录音。同时,崔顺实女儿“走后门”进入名校就读等事件将成为当天听证会质询焦点。

据上述报道,K体育财团前秘书长郑某今年10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于2月29日前往SK集团要求其出资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元),还指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介入此“逼捐”过程。朴映宣议员公开的这段电话录音是崔顺实10月30日从德国回到韩国前与友人通电话的内容,崔顺实在通话中欲隐瞒郑某找SK集团逼捐的情况。
   崔顺实在电话中责问“为什么没有阻止郑秘书长(向媒体)爆料?”,对方回答“财团郑理事长和金理事都试图阻止他,但他本人十分坚决”。崔顺实又出点子说,“让SK方面谎称未接受我们的指示。”
 
   据悉,朴映宣前一天也公开了崔顺实与这名友人的一段通话录音,内容为怂恿亲信高永泰在检方调查和国会听证会上做伪证,并就陈述内容做出指示等。
据悉,在第四轮听证会上,“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女儿“走后门”进入名校就读等事件将成为质询焦点。参与国政调查的国会议员原计划16号前往青瓦台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调查,但遭到青瓦台拒绝。
  此前,韩国国会“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分别于6日、7日举行第一、第二轮听证会。
第一轮听证会上,三星电子、现代汽车等韩国九大企业总裁及相关人士共15人以证人身份出席,就是否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款、是否逃避税务调查,以及是否非法继承经营权等问题,轮流接受了特别委员会17名国会议员的质询。韩国媒体称,这是继1988年“第五共和国腐败听证会”后,大企业总裁们时隔28年再次集体出席国证调查听证会。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非营利性的基金会,由韩国大企业出资成立,目的分别是宣传韩流文化和支持韩国体育发展,崔顺实被控介入这两个财团管理,通过相关公司挪用财团资金,将其私有化。
听证会上,议员们质疑,大企业为财团提供巨额捐款,目的是为获得政府提供的特别优惠,企业总裁们纷纷否认,表示出资并不存在权钱交易问题。多名总裁也透露,企业很难拒绝青瓦台提出的出资要求,对企业来说,只能按政府政策行事。
 7日的第二轮听证会上,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就崔顺实干政丑闻、“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当日7小时朴槿惠的行踪、青瓦台医药品等争议展开质询。然而27名证人中,近一半缺席。韩国媒体指出,听证会上,国会议员的提问远远多于证人的回答。对于核心嫌疑,总裁们纷纷以“不记得”“不清楚”“未参与决策”等说辞进行回避,未出现朴槿惠受贿线索。“亲信干政”听证会因主角崔顺实、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禹柄宇等核心证人的缺席而成为空壳。
  在12月13日举行的第三轮听证会上,重点质询在发生“岁月号”沉船事故当天,总统7小时行踪不明的问题。当天出席的证人包括前青瓦台总统警卫室医务室长、总统朴槿惠前主治医生、护士等人。“岁月”号事件发生当天时任韩国海洋警察厅厅长也出现在听证会现场。另外,“岁月”号沉船事件发生当天,时任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现任韩国驻华大使的金章洙也在13号返回韩国参加听证会。
第五轮听证会将在22号举行,此前未出席听证会的“亲信干政”事件核心当事人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炳宇将出席听证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