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联储"扇动翅膀" 全球金融市场震荡: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时间:2016-12-15 20: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蝴蝶效应”原意是指一只在南美洲亚马孙河边热带雨林中的蝴蝶,扇动了几下翅膀,可能会在不久后的北美引起一场龙卷风。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蝴蝶”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当地时间14号下午,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
 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国际金融市场立即有了龙卷风般的反应:美股道琼斯指数终结了七连涨的走势、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也应声下跌。
 
 今天凌晨,离岸人民币汇率从北京时间2:50的1美元兑6.8980元,半个小时内就变成了1美元兑6.920元。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28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1个基点。不仅仅是人民币,美联储加息之后,全球主要货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主要货币普遍下跌1.5-1.7个百分点。其中,日元跌幅接近2.5%,欧元跌幅近1.6%,加元跌幅近1.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