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大选爆冷A股上演V形反转 黄金房地产板块逆市上扬

时间:2016-11-10 22:34    来源:羊城晚报  

  美大选爆冷 A股上演“V”形反转

  周三,美国大选靴子落地,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获得白宫入场券,受这一被认为是“黑天鹅”的消息影响,外围股市出现暴跌,A股也一度出现快速下探,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关口。不过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全日上演“V”形反转,而黄金、房地产等板块更是逆市上扬。机构分析认为,美大选对A股短期影响有限,当前A股市场交易逐渐回暖,在海外风险释放后,风险偏好大概率进一步提升。

  亚太股市普跌A股顽强反转

  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昨日落定,特朗普意外赢得选举,不过选举结果起初的不确定性以及后程特朗普的持续领先却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不小的惊吓。昨日,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均触发熔断;亚太股市大面积下跌,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4%,韩国KOSPI指数下跌2.25%,恒生指数下跌3%,台湾加权指数跌2.98%。相反,黄金等避险资产却迎来暴涨。

  A股方面,沪深两市各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空间都不大。开盘后稍有冲高,此后紧随美国大选计票统计,A股也跟随外围股指的暴跌而震荡下挫,早盘临近收市更是呈现快速跳水态势。午后开盘沪指更是直线下挫,直接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随后权重板块启动,特别是煤炭和基建板块成为反弹的两把利剑,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并一度接近翻红。尾盘,股指再度小幅下挫,最终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最终报收3128.37点,下跌19.52点,跌幅为0.62%;深证成指报收10697.11点,下跌66.02点,跌幅为0.61%;创业板指数下跌1.23%,报收于2123.8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为6536.16亿元,成交明显放大,更多是早盘杀跌时的放量。

  盘面上,黄金概念、S股、OLED、股权转让、民营医院、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信托、工程机械、船舶、保险、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黄金概念大幅上扬,金贵银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盘中均冲涨停板。股权转让概念继续逞强,准油股份、国栋建设、同达创业、河池化工、襄阳轴承、嘉麟杰涨停,泸天化、天马股份等涨3%以上。

  A股或重回自身节奏

  对于昨日走势,中航证券投资顾问樊波认为,特朗普曾讲过不少对中国经济不利的话,但中国经济已非常强大,某言论对股市的影响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不必为特朗普的当选过于担忧。此外,他表示,股市向来是预期炒作的场所,当特朗普可能当选时,市场解读为利空,特朗普一旦当选,靴子随时落地,股市重回自己的节奏,“昨日早盘的下跌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担忧”。

  平安证券研报也认为,美国大选对A股市场的直接影响有限。A股曾在英国脱欧时期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在美国大选前期走势也未出现海外资产般大幅波动,可见受海外风险的影响有限。当前A股市场交易逐渐回暖,在海外风险释放后,风险偏好大概率进一步提升。

  源达投顾同样认为,虽然周三中小创大幅杀跌,市场依然笼罩阴霾,但是美国大选导致的恐慌影响终将会散,A股市场也将会回归震荡上行的趋势当中,短期而言,市场仍将进入横盘,不必过于担心。操作上,其建议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考虑减仓,板块热点上,近期可关注黄金等防御性个股机会,而昨日跌幅较深的船舶、券商、水务等蓝筹股也可适当关注,后续或有短期反弹。

  不过,有分析认为中长期看特朗普的货币政策充满了不确定性,或对A股产生不利影响。特朗普曾多次表态,如果时机适当,应该改变利率政策,提前刺破股市泡沫。若特朗普的上述主张在当选后付诸实施,明显对美股形成负面冲击,从而间接影响A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大选爆冷,A股上演V形反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