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国或迎7年来首次降息 引发全球央行大放水?

时间:2016-07-14 21:58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央行

  今日(7月13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这是英国宣布退欧以来的第一次利率决议,对全球央行具有重要的政策导向意义,也是投资者们判断英国退欧后续影响的重要指标。

  6月23日,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全球市场遭遇巨震,英镑、欧元大跌,日元、黄金飙涨,欧股,退欧的始料未及让投资者们迷茫无措,但却一致认同:央行们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

  央行放水,这是人们可以想见的最直接,或许也是最有效的策略。而本周以来,随着安倍会见伯南克,美联储重露“鹰派”嘴脸,英国央行降息的呼声也越拉越高。

  日央行:直升机撒钱?

  上周四,听说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将造访日本,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秘密会面的消息后,分析师们纷纷预言:全球市场又大事要发生了。

  而此前,日本首相安倍顾问本田悦朗也表示,他在4月份与伯南克讨论时,伯南克提到,“直升机撒钱”,即日本政府发行非上市永续债券,由日本央行直接购买,将是应对通缩的最强力手段。

  据路透社报道,在安倍晋三宣布的“他可能启动10万亿日元刺激项目,资金由日本四年来首次发行全新债券筹集”消息后,日经指数攀升,日元汇率暴跌。看起来,似乎日本实施负利率都没有完成的事情,安倍的新计划可能会实现。

  美联储:重露“鹰派”嘴脸

  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地方联储,从上次会议纪要显示的4家增至6家,支持加息的地方联储已达半数。

  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暗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

  地方联储官员支持上调贴现率的理由是,实际和预料的经济活动都有增强,通胀率预期也循序渐进地朝着2%的通胀目标回升。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7万,创下八个月之最。

  英央行:或迎7年来首次降息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晚英国央行的决议更显瞩目。

  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14日降息的可能性已经达到74%,公投前,该数据仅为11%,如果降息,这将是英国7年来首次降息。

  英央行行长卡尼曾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得在夏季放宽货币政策,并将在9月底之前延续每周的流动性操作,实质性放缓现在是英国央行的中心预期。

  与卡尼的宽松表态相一致的是,经济学家纷纷表示,英国央行会利用7月份会议来评估形势,然后在8月份降息,并公布新的经济预测以及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情况下的选项。

  周三(7月13日)马来西亚央行意外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00%,为七年来首次,称此举将帮助该国留在“稳步增长道路之上”。

  马来西亚央行成为自去年初以来全球第54家放宽货币政策的央行,那么卡尼领导的英国央行是否会成为第55家“放水”的央行?市场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国或迎7年来首次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