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媒:中资借英国脱欧获利 酒店收购一夜间打九折

时间:2016-07-11 1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日媒称,英国退出欧盟(Brexit)给国际社会造成了冲击。但是,当日美欧的股市正在受到遭受下跌打击之时,亚洲市场却出乎意料地平静。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蓄满力量的投资者将英镑暴跌视为良机,已开始“低价买入”英国资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1日报道,6月23日,在英国全民公投的当天,有一家香港企业签署了协议,以7030万英镑收购位于伦敦国王十字站附近、拥有408间客房的“伦敦国王十字皇家苏格兰游客酒店(Travelodge Royal Scot)”酒店。这家香港企业是华大酒店投资。

  在一夜间打九折的收购案

  报道称,6月24日计票结果公布,英国确定退出欧盟。英镑对美元汇率暴跌至31年来的最低点。而与美元联动的港元汇率迎来上涨,对于华大酒店的投资来说,这笔交易在一夜之间就便宜了超过10%。“这价格很值”,在6月27日发表的资料中似乎可以看到华大酒店高层得意微笑的表情。

  这绝非只是天上掉来的馅饼。该公司从考虑收购的阶段开始就对英国退欧的可能性和影响进行了深思熟虑,最终得出结论:即使英国留在欧盟之内、英镑不贬值,这笔投资也会盈利。“英镑贬值对英国旅游业是好消息,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来英国,酒店需求也会随之增加”。华大酒店在业务方面也手握胜算。

  个人投资者之间也掀起了英国投资热潮。据香港媒体报道,在英国决定退欧的第二天,在香港销售的伦敦3个高级公寓项目迎来了大量来自香港和大陆的订单。英国原本就是颇受中国人欢迎的旅游、留学和移民目的地。英国退欧并未让中国人恐慌,反而在庆幸迎来了低价买入中意资产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复星集团董事长、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的郭广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的波动和恐慌会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复兴正在关注欧洲的机会,特别是英国。郭广昌的逆势投资思维不禁让人想到了在雷曼危机之后连续向美国的优秀企业完成巨额投资的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

  为了获取中国游客的需求,复兴在2015年向英国旅游巨头托马斯库克(ThomasCook)出资。此外,复兴还收购了法国度假区运营公司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目前正在寻找机会采取下一步行动。

  寻找“英国退欧受益股票”

  而在股票市场,很多人正在寻找“有望因英国退欧而受益的股票”。在中国深圳股市,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和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等股票在英国全民公投之后开始上涨。

  在英国汇丰银行(HSBC)6月24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提及了英国退欧对全球消费者心理将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但同时也指出对于大部分欧洲高档品牌来说,英国退欧并非坏事。该报告认为,英镑和欧元等货币贬值将刺激外国人的购买意愿。尤其是对中国市场销售额占比较高、以英镑计算成本的企业更容易受益。作为这类股票的例子,列举了在英国上市的博柏利集团(Burberry Group)和周仰杰(Jimmy Choo)。

  如果英国退欧导致欧洲实体经济显著恶化,迟早将波及亚洲,或将打击投资者心理。但在目前,中国投资者的精明万全很明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资借英国脱欧获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