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未来欧盟75%的出口和60%进口将由自贸协定涵盖

时间:2016-03-22 22:09    来源:大河网  

  欧委会网站3月16日消息。欧委会贸易委员15日在瑞典哥德堡大学举行的贸易政策会议上就TTIP和全球贸易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国际贸易和投资处于当今全球经济的核心地位。全球而言,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约为全球GDP的50%,该比例较十年前提高了10%。欧洲3000万人就业与出口相关。未来90%的经济增长来自欧盟域外,新兴经济体正奋起直追,数字革命创新了贸易方式。在此背景下,欧洲经济的未来与欧盟和全球贸易伙伴开展和保持贸易流动的能力息息相关——这正是欧盟贸易政策的宗旨所在。

  目前欧盟正与60多个国家进行20多个贸易协定谈判,包括近期取得突破的欧加(拿大)、欧越(南)自贸协定。目前,欧盟与签署双边或区域协定的国家/地区进、出口均占欧盟进、出口总额的30%,未来欧盟计划将该比例分别提升至60%和75%。同时,欧盟积极推进多边谈判,近期成功例子包括就贸易便利化协定、信息技术协定扩围以及农业出口国家支持达成一致。欧盟正积极致力于新的、充满活力的WTO议程。TTIP是欧盟当前开展的重要谈判之一,但有其特殊性。一是具有重大经济意义,二是可捍卫和宣扬欧美价值观。同时、欧盟将维护自身在出于公共目的制定政策和投资保护等领域的权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盟出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