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商业地产井喷 美国银行业贷款增速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时间:2016-03-08 20:17    来源:国际财经时报  

  随着商业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美国银行业贷款创下了自2007年来的最快增速,令外界对银行存在过多风险产生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商业房地产贷款的持有量上涨了10%。出于对银行发放高风险贷款的担忧,商业地产贷款一直是被政府密切监管的领域。

  据巴克莱对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联储的数据分析,汽车贷款、信用卡以及住房贷款也出现上涨,推动去年商业银行贷款总额较2014年上涨7.1%,至81.72亿美元。2014年,美国商业银行贷款同比上涨5.3%,而2013年仅为2.8%。

  《金融时报》援引穆迪资产信用分析师称,“美国经济确实有所增长,但增速放缓。我们看到贷款增速远远超过GDP增速。因此,银行贷款质量引发担忧。”

  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以及货币监理署的官员均表示,将非常关注今年商业地产贷款的潜在风险。他们还警告称,某些机构对市场状况监控不足,若有必要,将要求银行筹集额外资金,以减轻风险。

  尽管相对美国,欧洲银行业不良贷款风险较低,但由于当前全球需求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暴跌重创能源矿业企业,欧洲银行业的风险仍不容忽视。据路透2月25日报道, 瑞银分析师周四称,有2500到3000亿欧元计价的银行贷款可能在当前信贷周期违约。

  渣打公布2015年业绩显示,由于不良贷款大增,去年该银行出现了自1989年来的首度亏损。此外,摩根大通预计能源贷款造成损失,因而增加了5亿美元的拨备。

  据路透,美联储上周五就保护金融体系提出了新提议,将限制美国最大型银行彼此间金融曝险程度,这是为确保银行业未来不致发生一家倒闭而相互拖累的危机。大银行彼此间信贷曝险不得超过其股本和其他耐久资本的15%。目前还不清楚大银行当前彼此间曝险程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