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三峡集团全球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达近6000万千瓦

时间:2016-01-24 00: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湖北宜昌1月23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22日从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召开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三峡集团全球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已达近6000万千瓦。

  据三峡集团介绍,截至2015年底,三峡集团全球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达5954.5万千瓦,继续领跑全球水电产业。其中,国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600万千瓦,海外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突破1100万千瓦。特别是三峡集团成功并购巴西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一跃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大大加速了其做全球水电开发引领者的进程。

  2015年,在长江上游来水偏少的情况下,三峡集团通过科学调度、精细管理,确保了电力生产保持良好态势,所属葛洲坝、三峡、溪洛渡、向家坝四大水电站全年合计发电超1900亿千瓦时,安全生产和水能利用提高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同时,三峡集团积极推进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资产证券化和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截至2015年底,三峡集团资产总额达5620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峡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