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金融厅将对东芝的审计单位作出处分

时间:2015-12-22 21:23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2日报道,对于曝出财务违规问题的东芝公司的审计单位“新日本监查法人”,日本金融厅将对其作出行政处分。目前正在进行最终调整,拟除了停止其部分业务包括3个月内禁止与新客户签约之外,还将征缴20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课征金”追回其不法收益,并勒令进行业务整改。金融厅认为该监察法人未尽到发现并监督东芝违规问题的责任十分严重。

  金融厅至今为止作出的最严厉处罚是围绕前佳丽宝公司报表作假事件,于2006年勒令前中央青山监察法人停止部分业务并丧失对现有客户的监察资格。对新日本监察法人的处罚仅次于上述案例。

  新日本监查法人是日本国内最大的审计单位,负责对4000多家企业进行监督。围绕奥林巴斯的隐瞒亏损事件,金融厅曾对负责审计的AZUSA监查法人和新日本监查法人下达业务整改命令。鉴于新日本监查法人以往曾被指出未履行责任却没有进行彻底整顿,金融厅认为这也是问题之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金融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