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恒生银行:人民币入SDR助其迈向国际储备货币新台阶

时间:2015-11-30 22:12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决定会否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货币内,恒生银行署理首席经济师薛俊昇先生作出以下分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货币内。他认为此举是人民币迈向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新台阶,显示国际货币基金认可人民币可以在国际间自由使用。

  这会鼓励各国央行日后增加人民币资产作为其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据报导,现时各国央行持有的人民币资产约为7,822亿人民币,相当于1,241亿美元或全球外汇储备的1.1%。假若未来十年,人民币占全球外汇储备的份额升至5%,略高于目前英镑储备的份额,则平均每年各国央行需要增持的人民币资产接近3,000亿人民币。

  近月,内地当局已取消对各国央行及国际金融组织等机构进入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额度限制,并容许该等机构进入内地银行间外汇市场。未来期望内地会继续推行金融改革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与“十三五”规划建议扩大金融业开放的步伐一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生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