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埃及释放部分叙利亚战争关押难民 授居留许可

时间:2013-12-11 13:3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消息,埃及方面10日表示,已经释放了叙利亚战争中的170多名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已经被拘留超过3个月。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德尔阿卜杜拉蒂说,被释放的难民是200多名难民中的一部分,这些难民基本都是妇女和儿童,此前他们因意图经地中海偷渡到欧洲而被捕。

  这些叙利亚难民遭到逮捕和拘留,显示了叙利亚人被卷入埃及政治动荡的遭遇。有些媒体描述他们是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

  阿卜杜拉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71名难民获得了3个月的居留许可,没有人申请永久居留权。他补充说,为移民提供居留许可是为了让他们有合法地位,但其余的难民还未被授予居留许可证。

  阿卜杜拉蒂表示目前有75万叙利亚人与埃及人生活在一起,难民们没有受到虐待或歧视,他们不是生活在难民营。他还说,叙利亚兄弟们享有与埃及人一样的待遇,一些基本服务如医疗保健和教育等没有变化。“埃及人民支持叙利亚人民和他们的革命。”

  叙利亚难民们的麻烦从7月穆尔西被推翻开始,埃及政府制定了需要获得入境签证的新规,此后一架坐满没有签证难民的飞机被遣返至黎巴嫩。

  部分非政府组织谴责埃及遣返难民的行为,称难民们在自己国家遭受着生命的威胁。但埃及方面否认了此说法,称强制遣返与埃及政策不符。

  联合国此前7月公布叙利亚危机中死亡人数已超过10万人,至今未有更新的数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埃及,释放,叙利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