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华远地产2018年度报告:战略落位显成效 开启高速增长之路

时间:2019-04-24 19:31    来源:中华网  

   今日,华远地产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4月,新任管理团队确立了“规模与效益并举”的发展战略,在此战略指引下华远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取得多维度突破,开启了高速增长之路。

  突破一:多项经营数据大涨,新项目获取与开发全面提速

  华远地产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资产总值达到497亿元,同比增长44.57%,资产规模增速迅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销售签约额实现120亿,回款额达到106亿,同比增长分别为56%和24%。

  2018年,华远地产明显加快了开发与土储速度。年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面积95.39万平米,同比增长43%;开复工规模338万平米,同比增长96%;新开工面积252万平米,同比增长390%;土储投资总额达到95亿,投资规模为202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70%和54%。

  2018年在全国土地市场的亮眼表现,让华远进入了更多城市。自去年3月起,其不断巩固在京津冀、西部、华中和华南四大区域的全国布局,除了在已实现深耕的重庆、天津、长沙等城市继续增加土储之外,还首次进入佛山、涿州、银川三地,将全国布局的城市增加至9个。至2018年年末,行业数据显示华远地产新增货值已达201.1亿元,首次跻身亿翰智库发布的行业百强榜单。

  突破二:专注本源,产品与服务品质升级

  特色而成熟的产品线已成为房企的一项核心竞争能力,而华远产品线的独特品牌优势,则来源于36载对于人居生活变迁的洞察、对于市场前端的研判、对于全龄人群生活需求的细致考量。2018年华远完成全系产品打造,形成住宅、办公、商业、公寓、酒店五大产品线。其住宅产品在2018年度第十五届精瑞科学技术奖上捧回3项大奖,包括华远华时代(长沙)获得“建筑文化单项奖”、华远·春风度(重庆)获得“景观设计单项奖”、华远·裘马四季(北京)获得“室内设计单项奖”。

  其中,华远·春风度(重庆)为华远地产打造的第一个小镇项目,已于2018年9月开放亮相。小镇总规划占地4500亩,用半年时间精心规划,邀请日本知名设计师——青山周平,作为项目重要建筑的设计担纲;整个小镇的建筑追求品质与美学兼备,已亮相的小镇中心,通过极致的线条感设计将建筑与自然实现完美融合。

  华远2018年将其独有的刚需务实型产品“海蓝系“进行标准化复制,汲取西安华远·海蓝城的成功经验,在重庆、涿州、佛山、长沙、天津打造6座风格各具城市独特印记的“海蓝城”。同年,重庆、天津的“海蓝城”相继开盘亮相,受到市场热捧,标志着“每一个华远进驻的城市,都有一片海蓝”的发展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此外,2018年华远地产还实施了一项重要举措:将以西安起步的社区服务品牌华远Hi平台正式推向全国,并以此为载体搭建社区运营服务品牌体系。华远Hi平台是全国第一个在物业公司之外,由开发商单独成立的服务平台,将客户服务扩大到空间运营、社群运营、资源运营三大维度,标志着华远服务力的进一步升级和社区运营的全面革新。

  突破三:融资创下多个“首次”,全方位保障发展需求

  2018年,华远地产各类融资总额达112亿,同比增长38%。值得关注的是,一直坚持低成本融资的华远地产去年融资成本仅为5.77%,低于行业均值6.32%,融资能力具备突出竞争力。

  仅去年11月,华远地产就获得四笔融资,包括首次发行规模为2亿美元的境外美元债、首次发行规模为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首次联手中华联合保险及新华资管,实现险资加持;12月,公司又成功发行15亿规模的非公开公司债券。资金的持续注入,全方位保障了华远地产的资金需求,并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账面现金超百亿创历史新高。

  2019年再出发,势头不减,未来可期

  2018年,在规模与效益发展元年,华远通过“强主业”、“扩规模”、“降杠杆”等方式,提速发展显成效。凭借过去一年在产品研发、服务升级、创新融资、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华远也获得社会多方认可。信用评级方面,在2018年境外融资中由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分别给予“B+”、“B1”的信用评级,在境内中诚信评估公司也一直给予 “AA”级的信用评级;诚信建设方面,在北京房地产行业的资信建设评选中,华远地产荣获“2018年北京地产资信20强”,并在今年的北京电视台第四届“诚信北京”315晚会上被授予诚信企业殊荣;同时,经由主流媒体联名推荐,获评 “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2018年度实力品牌企业”、“2018年华北地区非常雇主”等奖项。

  延续去年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开年以来华远地产各项业务齐头并进:以多渠道拿地的策略,在重庆、银川、石家庄三城四度拿地,将全国布局的城市增加至十城;开年再获四笔融资,今年以来注入资金已突破50亿元;2019年华远将继续探索一条专属“海蓝系”的产品进阶之路,实现7个城市、8座“海蓝”的布局,并于今年陆续开盘亮相;截止3月底,华远Hi平台在全国建立的成熟社群已达到25个,服务近百万业主。

  未来,华远地产将始终瞄准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城市,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多元化拓展,为业绩带来新增长点。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的华远,正朝着“成为令社会尊重的全国性房地产综合服务运营商”这一企业愿景飞速迈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