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将迎来一波增量上涨行情

时间:2018-11-19 16:34    来源:中财网  

   A股的涨跌最大关键就在“资金与筹码”的投入与流出,如何辨别资金投入锁定筹码?在麦氏理论的统计中明确发现从“均额量及均数量”的累积趋势中的比率可以测算出大致上的筹码演变。无法精细到确认筹码的流向,但确实可以很好掌握大体上的资金投入成本及筹码锁定的比率,以此鉴定股价的涨跌尤其一定的参考价值。

  实务实战实盘操作筹码锁定战胜市场

  上篇文章谈到:“麦氏理论认为建立一套有效的操作机制极为重要,而且要坚定地执行最初始的决策,最好的依循依据策略,这样就可以达到自己原有的设定与设想”。事实上所有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之所以最后没有做好在于没有坚守当初最初始的设定,总是在过程中多次改变原来的设定模式后才出现差错。

  例如针对成交额的推导,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金额的体现只能用在高低位阶段形成与成交手数的不同特征,或是背离状况进行解读,当然也可以采取金额线及均数线从10-20-40日周期的高低位不同状况形态的差异作为解读推导,大盘的筹码统计只能针对整体采取大数法则解读,因为是所有股票都包含在内,所以是所有股都“被平均”,很多大盘股、大型股尤其是国营单位,超过61.8%以上或更高的筹码绝大多数持股都被牢牢锁控。

  举例中国石油(601857)虽然资本额高达1630.21亿,但87%的持股都在十大流通股股东手上,完全没有任何释放的可能,所以相对筹码就被有效锁定,不必太多资金可以撬动股价上涨,例如5月18日成交额才12.79亿元,股价涨幅高达7.33%,说明只要国家队认为有需要动用它来拉抬指数,随时可以说涨就涨。就如10月18日当天也只有0.07%的换手率,成交额9.216亿元,股价重挫7.92%。如果不是自己人杀跌,外人是不可能有能力杀跌这个股。因为它的代表性太强,所以它的一举一动也会牵动市场神经,但市场人士通常都不会操作它。

  我采取“价格均线体系”+“双保险指标”解读在未拉起来是该股到2月5日最高收盘9.35元的平台压力影响,果然在10月10日拉高收盘9.33元,满足这个价位后,隔日开始下杀。对比60KD指标高位的转折形态,再到MACD的特征,两个指标结合,几乎已经可以很好解读价格涨跌问题。目前持股的价格依然偏弱,预计在未来20-40天内都不容易再拔高而涨,可以暂时忘记它的存在。

  上证指数从10月19日持续明显增量,当时的20日均额量1221亿元,到周五已经增加到1592亿元,扩增比率达到130.38%,但指数的涨幅还没有相对应达到这个比值,通常是先增量后累积达到第一步初期的138.2%之后,才会明确喷出动作。即成交量的扩增从低位底部量到扩增后进入滚量阶段会形成的演变,多少状况是如此,所以预计本周多方将在这样基础里头展开明显增量推升的有利演变,操作上必须尽早把握,切莫错过如此好的优势。

  同理可证同理可用有效机制模式应用

  在前面分析谈到“任何的涨跌幅度是无法预测的,任何试图预测者都容易犯错,最好的作法就是让它涨、继续涨,涨到一定高度背离后自然就会回落下跌”。只要采用麦氏理论设定的“价格趋势体系”+“双保险指标”应用,几乎可以很好解读价格问题,同时采取反转点(SAR)检测,可以做到“当头棒喝”的作用,以此警惕其后可能的演变。

  采取双保险指标在日线上或60分钟显示,可以很好解读其中的变数,举例市北高新(600604),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山谷法人机构合计持股48.24%,真实流通筹码不会超过51.76%,采取11月5日大涨前一天回溯查找比对51.76%筹码累积是从6月16日后启动,共计51天。假设介入者有心吸筹,从市场购入大量筹码锁定,当时的平均价在4.02元,其后的下跌最低在3.01元,属于越跌越买,形成有效的筹码沉淀于锁定。如果从增量特征解读,主要集中在7月26日到9月3日的28天中完成35.309%筹码锁定,总资金额才不过21.98亿元,这是典型的小盘股,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好的特征,也是短小精干个股的特色。

  一定要记得!市场所有“实质流通盘筹码”不可能51.76%的筹码全面买进,但要持续大涨而且缩量形成有效筹码锁定就必须构成大量的筹码沉淀,从其后累积达到52个交易日,累积完成51.735%换手后,筹码已经全面锁定但股价下跌达到30.19%,意谓介入者造成账面亏损,如果没有内部消息怎可能如此吸筹呢?显然所谓“科创股”概念应该早已经在准备中,就等时间发布而已,才有后来大涨特涨的动作,从11月5日联系10个涨停,股价上涨160.23%,前面的亏损都已经全部回来而且还赚很多,只是筹码换手率才9.839%,还没有调节卖出,还不知道后续的真实状况会如何?

  上周五换手率3.82%稍微多一点而已,前面8个停板是越涨成交量越缩,代表是绝对锁定筹码,那么后面再拉抬上涨情况如何?采取60分钟线设定“双保险指标”操作,可以预判其可能的演变,针对这个状况介入您一样可以把握到价格的涨跌演变。

  依照麦氏理论设定的规律模式操作,采取“价格趋势体系”+“双保险指标”的形态已足够研判价格的变化,重点在于:“如何坚定对于趋势样的坚持”?这一点最重要。通常,多数人会在结果确认后说“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但真实操作根本没有做好,并非分析的问题,也不是分析得不好,是操作心理问题,所以分析得再好也是枉然,重点在于:“如何有效把握与操作”?

  无论如何?请记得设定一个有效的操作模式与机制,采取自然运行的规律进行,持之以恒就可以掌握到最后演绎的结果与基础,麦氏理论可以做到,您一样可以做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