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放量暴涨:沪指涨4%创业板涨5% 券商股集体涨停

时间:2018-10-22 15:0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2日讯 周一A股开启暴涨模式,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一度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午后涨幅更是持续扩大,临近尾盘时多头略有放松,涨幅稍有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4%创业板涨5%,券商股集体涨停。

  A股三大股指具体收盘点:沪指收报2654.88点,涨4.09%,成交额1973亿。深成指收报7748.82点,涨4.89%,成交额2247亿。创业板收报1314.94点,涨5.20%,成交额728亿。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大涨,券商板块罕见集体涨停,保险、酒店餐饮、农业服务等三大板块涨幅紧随其后,银行板块虽涨幅最小,仍有近4%的涨幅。

  个股方面,两市所有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下跌个股不到20家。

  关联市场: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2%;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0.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高开1.8%。

  消息面上,利好云集,监管层集体发声,提振股市,A股应声大涨。利好消息包括:

  先是在19日上午,一行两会集体发声维稳股市:

  易纲: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郭树清:金融市场异常波动与经济发展基本面脱节

  刘士余:证监会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接着在19日午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首次就股市等当前热点问题给出回应。

  刘鹤表示,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都在研究出台新的改革措施稳市场,“现在是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关键时刻,各方面落实的力度要大一点,责任心要强一点,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发展。” 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在这69字表述中,格外引人注意!

  19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

  20日上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并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0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20日晚间,证监会表示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21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此外,深沪交易所分别表态,将认真落实刘鹤关于股市的工作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将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22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表示,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