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年内A股5家公司退市 涉及三大原因

时间:2018-07-18 23:39    来源:证券日报  

  7月16日,“烯碳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被摘牌。7月17日是公司最后一个交易日。至此,“烯碳退”成为2018年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同时也是沪深两市第一例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后退市的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经有5家公司遭遇退市,除了*ST烯碳,还有*ST吉恩、*ST昆机、金亚科技和雅百特。

  至于退市的原因,*ST吉恩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在连续3年亏损后,第4个会计年度有3项指标触及了终止上市的标准。

  *ST昆机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在连续3年亏损后,第4个会计年度有2项指标触及了终止上市的标准。

  *ST烯碳为沪深两市第一例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后退市的上市公司。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无论公司是否盈利,当公司出现“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情形的,深交所决定其股票终止上市。

  金亚科技和雅百特则是因为涉及财务造假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2016年8月22日,证监会对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月份至6月份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月份至6月份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根据相关规定,金亚科技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证监会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

  至于雅百特,公司在2015年虚增当期营业收入及利润,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根据规定,中国证监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启动对雅百特的强制退市机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