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安永预计2018年中企海外投资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时间:2018-04-12 16:08    来源:中新网  

   

安永预计2018年中企海外投资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安永在北京发布《中国走出去》第七期报告《“一带一路”拓展宏图海外投资稳步前行》。 周音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全球性的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之一的安永11日在北京发布《中国走出去》第七期报告《“一带一路”拓展宏图海外投资稳步前行》(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8年随着中国进一步完善投资政策环境,预计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将成为海外投资重点。

  安永预计,对基建工程、医疗健康等领域有望保持积极的投资态势,同时“一带一路”投资将保持发展动能,持续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此外,中企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上述报告还预测,未来生命科学海外投资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命科学行业将继续得到中国企业的关注。

  2017年,在国内资本监管力度加大、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投资环境错综复杂等因素影响下,报告指,中国海外投资规模整体出现下滑,由高速增长期进入稳步调整期,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其中,中国对东盟地区并购投资创历史新高,有望引领“一带一路”发展。此外,美国近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的实施整体上将有利于赴美投资的中企,但安永提示中企需谨慎评估税务影响并兼顾商业上的考量。

  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面对全球投资不确定性增加、国内对跨境资本监管力度加大的大环境,全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340亿美元,同比下降32%。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称,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呈现三大特征,显示中企海外投资正由高速增长期进入稳步调整期:一是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主要投向实体经济领域。二是投资形势趋稳,年底海外投资企稳回升。三是“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合作逆势增长。

  安永国际税务主管蔡伟年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税率的大幅降低以及部分税制简化措施的实施,或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中资企业赴美投资,但企业在做投资决策时应谨慎评估税务影响,并兼顾商业上的考量。(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