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恒指收涨0.43%稳守32000关口 盘中续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01-18 21:37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马杨) 恒指今早高开0.52%,报32148点,直接再次刷新记录,盘中高见32233点,持续创新高;恒指冲高后,随即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午盘后一度下跌,临近收盘,恒指再次强势发力,完成V型反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43%,报32121点,国企指数涨1.76%,报13094点;红筹指数涨0.6%,报4707点;大市高位放量,全天成交额高达1963亿。

  康师傅控股涨5.56%,报15.94港元,领涨蓝筹;

  热门新股希玛眼科再度飙升逾58.27%报15.4港元,股价已连续四日大涨,盘中最高达19.55元,市值接近200亿港元,希玛眼科1月15日港交所挂牌,发行价2.9港元,按最高价计算,几个交易日已较发行价已暴涨586%。

  保险板块今早跟随大市上涨,中国太平公司公布2017年累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63%,涨1.74%报35.05港元创新高;中国平安拟分拆四家子公司在港上市,涨2.66%报92.55港元,盘中最高93港元再创新高;

  今日带动大盘强势反弹的力量主要来自内银、保险及券商和通讯板块,截止收盘,建设银行涨2.81%,工商银行涨3.17%;中国联通涨2.89%,中国移动涨2.91%,香港交易所涨0.68%。中资券商股继昨日上涨之后,今日再次集体上涨,截止收盘,海通国际涨1.35%,国泰君安国际涨3.03%,华泰证券涨0.56%;

  中石化(00386)涨0.47%,报6.47港元;德银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本月中旬进行山东考察小型独立炼油商后,认为中石化及上石化受惠炼油经营环境改善,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该行预计即使小型独立炼油商的原油进口放缓,但相信对中石化冠德的影响只属中性,而中石化将会增加进口以抵销有关影响,该行维持上石化及中石化“买入”评级,该行称,被称为“茶壶”的小型独立炼油商与龙头炼油商的价格战已结束,预计今年内地炼油毛利率可维持现有的高水平。

  中石油(00857)涨0.17%,报5.83港元;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倘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75美元,中国三大油企中的首选为中石油,其次为中海油,最后为中石化。该行相信,中石油对油价走势有最高的盈利敏感度,而且油价上升也可提升勘探与生产业务盈利。但该行又称,其基本情况仍然假设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65美元,因此三大油企的偏好仍然依次为中石化、中海油和中石油,并维持三企的目标价、评级及盈利预测不变。

  九龙仓集团(00004)跌2.36%,报31港元,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维持对九龙仓“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7元,认为其资产负债表强劲,现价估值吸引(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47%);但高盛对于会德丰会否与九仓合并一事发生机会不抱任何看法,但潜在集团重组或为九仓股价带来上行空间。该行又称,参考九龙塘区豪宅每平方尺售价介于3.3万至4.3万元,预计九仓新项目EBIT毛利率可达-9%至15%水平,此以计入每平方尺5000元的建筑成本,若建成后每平方尺售价达4.3万元,预计相关EBIT毛利率15%;若项目售价能达到每平方尺4.5万至5.2万平方尺,估计九仓相关项目可享有毛利20%至30%水平。

  专家点评: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称港股气势如虹,指数创出历来收市新高,资金积极入市吸纳蓝筹股,大市成交维持于1,600亿水平。外围高位回软,加上蓝筹股集资活动,或影响短期大市升势,但相信整固过后,指数有力冲破32,000点历史新高水平,下方支持在31,500点附近。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港股虽然涨幅较大,但因为企业盈利层面有支撑,加之估值并不高,恒指短期或达到新高。她认为,股市表现是信心的体现,目前港股市场上投资者对经济有信心,对企业经营持积极态度,同时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都比较看好。她表示,香港市场上超过一半是内地公司,只要标的公司能够帮海外投资者获取中国内地经济增长的收益,其股票就会受到关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