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广州宣布GDP超2万亿,北上广深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时间:2018-01-11 20:29    来源:中新网  

  1月11日,广州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据南方+客户端1月11日消息,当天,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广州发展动能转换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15万亿元。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上海和北京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实现GDP突破2万亿元。具体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GDP为27466.15亿元,北京GDP为24899亿元。

  第三个突破2万亿GDP关口的是广东省深圳市。

  广东省统计局今年1月5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2017年开始实施地区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将研发支出未计入GDP部分进行补充核算。根据新的核算方法,广东省统计局修订了1995年以来的GDP数据。

  修订后广东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的GDP已达到了80854.91亿元,成为我国首个GDP突破8万亿元大关的省份。

  广东省统计局还同时公布了2016年各市GDP核算数据修订结果。深圳在修订后的GDP总量达到了20078.58亿元,首次超过了2万亿元大关。

  某种程度上说,计入研发支出对深圳GDP总量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年用于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了800亿元,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研发强度方面(研发投入/GDP),深圳达到了4.1%,仅次于北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州宣布,GDP,超2万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