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东北证券:新三板改革箭在弦上

时间:2017-12-06 16:44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东北证券 付立春,马庆华

  新三板改革箭在弦上。 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量已经领先于全球各大交易所,这些企业的融资需求非常旺盛,但是这几年,新三板市场的融资总量并未得到相应提高。随着政策的陆续落地,这一由众多问题积累导致的症结,有望得到缓解,相信新三板的“春天”即将来临。不过,这是一个长周期的春天,不会马上火起来,对应的是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跨度。政策需要稳步推出, 存在一个回暖过程,扭转当前局面的同时,应杜绝过去新三板市场受政策利好出现的短暂火爆情况,这并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另外,对于实现新三板从量变跨向质变,也是挂牌企业、中介机构等众多参与者优胜劣汰的过程。这个春天并非针对整个新三板市场,而是部分参与者。对优质挂牌企业来说,随着再分层的实施,这类将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投资机构的投选能力、投后管理面临挑战;对投行来说,随着市场趋于成熟,拥有卓越挂牌后管理、融资并购等能力的,也将脱颖而出。

  新三板由量到质转变进行时。 优质企业纷纷退出做市转让,同时留在成份股中的企业平均业绩有所下降,是今年以来做市指数持续低迷的客观因素之一。 2016 年 12 月份,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数量突破万家。第一阶段量的扩张已经完成,第二阶段就是通过制度设计来实现质的提升。目前来看,从量到质的过渡期太长,容易消耗太多已有成果,甚至错过最佳成长期。

  2017 年 11 月 27 至 2017 年 12 月 1 日,三板成指收于 1297.10 点,较前一周上涨 1.31%;成交额 27.22 亿元,环比减少 2.26 亿元。此外,本周做市指数收于 998.52 点,较前一周上涨 0.39%;成交额 5.92 亿元,环比减少 3.59 亿元。

  上周,证监会一级行业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成交额分别为 170847 万元、 104663 万元、 20449 万元, 居各行业前三名;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金融业成交量分别为 31931 万股、 14771 万股、 11332 万股,居各行业前三名。无论从成交额还是成交量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及金融业等三个行业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占据整个行业的 75%以上。上周,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教育,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涨幅分别为 9.54%、 6.99%、 4.52%,居各行业前三名; 农、林、牧、渔业, 教育, 建筑业换手率分别为 0.55%、 0.45%、 0.44%,居各行业前三名。

  精选 TOP200 组合上周跌幅 0.08%, TOP50 上周涨幅 0.24%。上周,共有 2 家企业披露上市辅导文件,均为协议转让方式,平均市值为 18.79 亿元,平均市盈率( TTM)为 4.7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