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前三季度七成基金赚钱 两成跑赢大盘407只亏损

时间:2017-10-06 19:13    来源:卷商中国  

  无论做为企业还是个人,自然也是时候对前三季度进行总结的时候了,尤其是投资领域的机构、从业者和产品。记者今天就率先带诸位总结下前三季度的基金收益情况。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6289只基金(含货基,下同)中约七成获得正收益,跑赢大盘的基金产品约占比2成,不过产品收益出现亏损的也有407只。

  东方红系列最抢眼

  截至9月29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7.9%,大多数基金产品也都能获得正收益,不过收益超过7.9%的基金产品并不多。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6289只基金中有4549只产品获得正收益,所占比例约7成。

  不过,收益率能超过上证指数跑赢大盘的产品就要排除大部分基金了,大概只有1361只产品前三季度的业绩能超过大盘,占具可比数据产品的21.64%。

  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基本领先占据了业绩榜单,并且前三季度收益率排名前4位都是分级基金,分别是华安新丰A、中融新经济A、鹏华弘达A、华富元鑫A.

  


  除了分级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业绩领先的3只产品都是东方红系列,尤其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收益率达46.27%,不过该基金目前暂停申购。还有东方红沪港深,收益率45.63%;东方红睿阳,收益率43.42%。

  东方红系列表现突出,尤其是在沪港深投资方面,除了上述三只产品,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也获得40.51%的收益。而前些日子三年封闭期满,上市开放第一天就申购约100亿的东方红睿丰,前三季度收益率为38.94%。

  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东方红系列不仅在混合型、股票型产品中表现突出,在债券投资方面也崭露头角。

  东方红睿逸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3.96%,在286只可比产品中排名第三;东方红稳健精选C、东方红战略精选A、东方红战略精选C分别排名第八、第九、第十。

  


  今年以来,受益于美国、香港等海外市场的行情,QDII表现也很是不俗。

  其中有148只QDII基金获得正收益,占比85%,平均收益率达到14.92%。所有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11.76%。有趣的是,业绩最好的QDII产品和最差的QDII产品管理人都是华宝兴业基金。

  


  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收益率高达48.72%,在同期可比的30只混合型产品中排名第一;其次是“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今年以来总回报是47%;还有“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收益率为46.93%。

  但也有27只产品亏损,平均收益率为-5.56%,亏损最为厉害的是“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和“华宝兴业标普油气美元”,收益率分别为-20.73%和-17.0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基金赚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