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美银美林:没有理由看空美国股市 牛市将继续

时间:2017-10-02 20:39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投资者应该继续留在股市还是离开股市?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差不多一直是一个最吸引人的热门话题,而背景就是美国股市的牛市行情看起来仍将会继续下去。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师们在他们的周度报告中已经将投资者这种进退两难的困境展示出来了。报告显示,投资者们继续从华尔街的股票中撤出资金,转而投向全球其他的地区和领域。“目前看空美国股市最好的理由...然而,并没有理由来看空美国股市,”美银美林的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和杰瑞德·伍德沃德(Jared Woodward)写道。

  虽然预计风险资产能够进一步上涨,但是他们认为美国股市在第四季度将会面临一场回调,部分原因是投资者们已经对美国的税收改革立法作出了充分的定价。此前,这些分析师们发出警告称,美国股市在下跌之前面临着一场最后的“融涨”(melt-up)行情,他们将这种可能会发生的现象称之为“伊卡洛斯交易”(Icarus trade)。

  美银美林将标普500指数在第四季度的目标点位预期设定为2630点,这距离该指数在上周五触及的2519.36点并非十分遥远。对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而言,美国银行将该指数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目标点位预期设定为6666点。在上周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于6495.96点。

  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愿意持有一种中立的态度,在美国股市持续上涨的同时持股观望。根据美银美林的周度“Flow Show”数据,在以9月27日为止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投资者从美国股市撤出了75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创下了14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幅度。对于第三季度而言,美国股市流出的资金总计为230亿美元,相比之下有410亿美元流入了全球其他的股票市场。

  

美银美林:没有理由看空美国股市 牛市将继续


  (图注:2017年从美国股市轮动到全球其他股市的资金状况。单位为10亿美元。来源:美银美林全球投资策略部门和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 Global——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

  但是,哈内特表示,他们预计美国股市将会遭遇“汉普蒂邓普蒂”(童谣中从墙上摔下跌得粉碎的蛋形矮胖子)式的下跌,但是美国股市下跌时机由于以下因素而得到推迟:通胀低迷、美联储通过资产购买提供的大量流动性、美国企业的每股盈利高企,以及特朗普对于美国税收改革的承诺。

  上周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美国国会共和党高层提议对美国企业和个人进行大规模的减税,这将会对美国股市提供有利因素,即便如此,一些投资者仍然没有采取进行任何迅速的行动。

  但是,美国股市的下跌时机不会被无限期推迟。哈内特和他的团队强调称,一些迹象显示美国股市正在不断接近顶部。首先,信贷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走势是在18个月之前开始的,当时看涨美国股市的最好理由就是“没有理由来看涨美国股市”,他们表示。

  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自从触及2016年2月份的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63%,标普500指数上涨了42%,高收益债券也已经上涨了30%。但是,这反应出一个“缺乏增长和收益的核心市场领导力量”,这些分析师表示。

  全球股票市场的资本总额自从2016年2月份以来已经增加了18.5万亿美元,这几乎与整个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持平。此外,标普500指数自从上一次遭遇一场5%的回调以来已经过去了318天,为自从1928年以来的第四长。

  而且,他们预计,美国股市的顶部可能会伴随着油价上涨,全球经济进一步增长等方面的因素而到来。

  风险资产能够进一步上涨,哈内特及其同事们表示,但是他们同时也预计美国股市和信贷市场将会在第四季度抵达顶部,而原因可能是在以下两个方面:投资者对美国税收改革的定价已经很充分,Merrill Lynch Option Volatility Estimate (MOVE)指数上涨——该指数是一项衡量美国债券市场情绪的指标——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担心美国的利率将会上升。

  以下是美银美林最新更新过后的多空指数(Bull and Bear Index,BBI),该指数的读数目前为6.9。这些策略师们表示,他们将会继续看涨风险资产直到这项指数的读数触及8.0的欣快区域。

  

美银美林:没有理由看空美国股市 牛市将继续


  (林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银美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