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海通证券:市场迎来大幅震荡 短期调整低吸优质股权

时间:2017-09-13 10:11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通证券彩虹俱乐部  

  观点:回到市场,昨天尾盘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剧烈跳水,带动一批前期强势股跳水下行,但指数调整幅度并不大,并且各大指数都在昨天天创出新高的同时创下近期的成交量的新高。我保持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但震荡幅度有可能加大的观点。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在连续上涨后在今天迎来剧烈跳水,我认为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尤其是锂,钴等龙头行业经过这一轮的大幅上涨,确实透支了比较多的业绩预期,预期这些板块可能会开始迎来一个中长期的估值回归过程,但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由于未来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未来必定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出色的公司,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地,一定会复制手机电子元器件产业链的替代过程,哺育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元器件公司。我们今年一直在强调5G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OLED等板块未来一到两年存在的巨大行业性机会,新能源汽车及人工智能最近几个月都在市场上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今天再次强调一下5G及物联网产业的机会,随着5G技术应用的时点越来越临近,未来全球大规模的5G投资建设中中国必然会占取更大的份额蛋糕,而物联网这一伴随着5G技术可能开始高速发展的产业必然会天翻地覆的改造整个社会,这里面必然有巨大的投资机会存在,建议投资者未来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的投资机会。(臧佳杰)

  投票

  昨日共有353人参与投票“明日大盘怎么走?”。其中37%票的人认为上证不上3400?

  行业热点

  【钢铁】疆内钢材市场更强。新疆投资增速较高,供给受淘汰和环保督查导致矿山停产明显受限,使得疆内钢价表现不错。八一钢铁由于环保督查,部分矿山关停,矿石供应受阻,公司产量受限。预计环保趋严将促使钢价继续坚挺及上涨(刘彦奇)

  【建材】关注周期建材(水泥、玻璃)。中线看,盈利复苏使企业报表略有修复,但不足以推动新产能构建,景气将具有较长的韧性;短线看,冬季环保高压期渐近。建议关注华新水泥、海螺水泥、旗滨集团、祁连山、宁夏建材、西藏天路、塔牌集团、金圆股份等(邱友锋)

  【交运】快递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规模效应显著。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7.9亿件,同比增长30.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976.9亿元,同比增长27%。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78%,较1-7月上升了0.2pct。盯住单件盈利能力强,全年业务量、业绩增速有望超行业平均的公司。关注韵达股份、申通快递(虞楠)

  【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高景气延续,制造端受益需求超预期。2017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量达24GW,其中分布式新增7GW,分布式装机量大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2018年分布式补贴存在下调可能,而随着成本下降,分布式的盈利能力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阶段性最优。建议关注阳光电源、林洋能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杨帅/徐柏乔)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小天鹅A】内外双驱,市值翻倍可期。对应17年18倍PE,18年14倍PE,严重低估。市场未完全认识其价值。受益于行业稳增、份额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垄断红利释放,未来三到五年实现25%的业绩增速确定性强,积极推荐(陈子仪)

  【东软集团】医学影像全产业链覆盖,“AI+影像”积累深厚。东软在医学影像领域,包括医学影像设备、影像信息化系统、独立第三方影像中心、远程影像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产业链覆盖对公司未来资源整合提供强大支撑。看好公司在医学影像智能化分析、数据处理和数据服务等进展(郑宏达/谢春生)

  【宝通科技】投资朝露科技,打造手游研运一体全产业链。投资完成后公司将获取朝露科技10%股份。随着传统输送带业绩企稳,易幻网络新增发行《权力与荣耀》、《最终幻想》等表现良好,并通过投资朝露科技布局二次元游戏领域,全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钟奇)

  【格力电器】回答市场对格力的三大问题:空间,业绩和估值。三大投资逻辑:空间大,业绩稳健,估值不贵。行业空间:长期来看空调是国内白电当中唯一保有量仍然有大幅度提升空间的品种,结合新置需求与更新需求,未来5年复合增速预计13%;业绩稳健:得益于稳定的渠道体系和龙头地位,公司产品溢价及议价能力强;估值不贵:对标行业及国际龙头,国内白电龙头估值折价明显,持续重点推荐(陈子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通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