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再集团成功增发7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时间:2017-06-22 21:49    来源:汉网  

  6月21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境外平台成功增发7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出于对中再集团优异经营基本面、良好国际信用评级及优良品牌形象的高度认可,全球资本市场反响热烈,投资者认购踊跃。本次发行是在今年3月2日完成的首期境外高级债券基础上进行的增发,实现了融资新突破。增发后债券总规模达到15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资保险公司发行的最大规模境外债券,更在中再集团发展历程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中再集团成功增发7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中再集团本次增发的债券类型为定息美元高级债券,增发规模为7亿美元,发行条款与首期债券一致,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3.375%,信用利差较初始指引收窄了25个BP。本次发行共吸引全球90余家大型专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倍数超过3倍。投资者类型较为广泛,不仅包括众多中资大型投资机构,还广泛覆盖了来自欧洲、中东等地区的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其中银行类机构占46%、基金/资管占41%、主权机构/企业占7%,私人银行及其他类型投资者占6%,彰显了投资者对中再集团卓著信誉的充分信任。

  这是中再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又一次精彩亮相,进一步宣传了企业形象,提振了全球投资者信心,同时推动中再集团成为境外债券市场的活跃发行人。发行境外债券有效地利用了中再集团的资信优势,拓展了融资渠道,丰富了直接融资手段,进一步充实境外外汇资金实力,支持中再集团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优化资产配置、提升公司价值。

  

中再集团成功增发7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由中金香港证券、汇丰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银河国际证券(香港)、建银国际、招商证券(香港)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中再集团作为唯一的国有再保险集团,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险集团,在中国再保险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同时,中再集团具有深厚的数据积累和领先的专业技术,广泛的客户覆盖和服务能力,审慎稳健的资产管理和业绩突出的投资平台,以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坚实的风险管理能力。以雄厚的资本实力和持续稳健经营业绩,中再集团目前已连续第七年保持贝氏「A(优秀)」评级,连续第三年保持标准普尔「A+」评级。

  未来,中再集团将进一步对接国际资本市场,拓宽全球资源配置,树立公司的国际形象,拓展国际业务布局,深化推动落实中再集团“一三五”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全面对接护航“一带一路”建设伟大倡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再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