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震荡下挫险守3100点 创业板指大跌2%逼近年内新低

时间:2017-06-01 1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6月1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面热点散漫,股指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权重股相对抗跌,沪指险守3100点;题材股纷纷下挫,创业板指跌2%。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62点,下跌0.47%;深成指报9730.33点,下跌1.36%;创业板指报1728.49点,下跌2.00%,逼近前期5月11日创下的1727.58点。

  

 

  盘面上,船舶股全线飘绿,天海防务跌9%,江龙船艇跌近9%;次新股现跌停潮,皖天然气、陇神戎发、广信材料等40多股跌停;雄安新区概念股跌幅居前,银龙股份、博深工具、湘邮科技等十多股跌停;此外,风沙治理、可燃冰、区块链、软件服务、地热能等题材股走势疲软。证券、银行等权重股相对抗跌。

  广州万隆认为,人民币连日大幅升值,市场可能会关注人民币升值获益的板块。

  首先,人民币升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国金证券表示,估值方面,我国航空公司PB估值对比美国寡头垄断航空公司,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推荐:1)南方航空:国内线占比达70%,国内航空市场向好的最大受益者,业绩弹性最大;拟增发H股引入美国航空,将加强联程销售,提供国际市场新活力;目前PB估值1.85倍左右,处于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充分。2)中国国航:拥有在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国际航线布局完备,深耕优质市场;采取价格优先战略,将充分享受旺季到来时票价回暖带来的业绩提升;PB估值在三大航中最低;关注中航集团航空货运物流混改推进。

  此外,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将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中信建投指出,2016年及2017一季度在行业景气高位大背景下,行业公司业绩超靓丽。其中博汇纸业、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收入高增,净利润超预期。造纸板块终端消费品公司中顺洁柔在渠道开拓及产品结构调整的背景下,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增65%,实属不易。后面看,造纸依然分化,白卡、铜板、双胶的价格维持高位,景气是依然高于箱板瓦楞,博汇纸业等二季度业绩有望继续靓丽。另因木浆价格阴跌,也为二季度中顺洁柔成本端的压力带来缓解,且公司渠道继续发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