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银行保险托底护盘,次新股杀跌,沪指震荡下挫收跌0.45%

时间:2017-05-23 22: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23日,在银行、保险股的托底护盘之下沪指走出小波反弹行情,午后受次新股大幅杀跌影响延续萎靡表现,最终小幅收跌0.45%结束一天交易。

  盘面上,仅白酒股飘红;银行、机场航运、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较少;可燃冰概念股领跌两市;次新股、油改股、海工装备、两桶油、军工等概念股萎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61.95点,下跌0.45%,成交1950.74亿元;深证成指报9763.78点,下跌1.37%,成交2256.79亿元;创业板指报1758.24点,下跌1.67%。

  回顾当日盘面走势,沪深两市当日双双低开,当日开盘,沪指报3069.39点,下跌0.20%;深证成指报9878.38点,下跌0.21%;创业板指报1784.53点,下跌0.20%。

  早盘,可燃冰概念股表现疲软,海默科技(300084)跌逾8%,潜能恒信(300191)跌逾7%,石化油服(600871)跌逾6%。

  盘初,保险股持续走强,西水股份(600291)、新华保险(601336)持续上涨。

  贵州茅台(600519)早盘继续创新高,涨逾1%。

  盘中,银行、保险板块集体拉升护盘,沪深两市股指均翻红。招商银行涨近3%,中国人寿(601628)、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太保(601606)、中国平安(601318)涨逾2%。

  午后,个股跌幅持续扩大,雄安、新疆、油改等众多前期热点大幅度回落,次新股再掀跌停潮,碳元科技、丰元股份、天域生态、中持股份、美力科技、博迈科、丰元股份、华锋股份等多只次新股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大唐电信(600198)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该股盘中直线下挫,股价快速跌停。截至收盘,大唐电信报13.48元/股。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指出,市场中期震荡市格局未变,主要矛盾是结构。2005年来数据显示目前估值对应全A未来一年正收益概率超六成,中小创两成上下。震荡市的年份通常有两波机会,需要时间熬过资金紧张期,等待业绩公告期的数据扭转预期。盈利与估值匹配度是结构差异的核心,持有消费和白马成长等一线龙头股,中期看好低估低配的金融。

  荀玉根指出,震荡市格局未变,第二波机会仍需等待。参考过去震荡市经验,一年通常两波机会,4月来的调整仍需时间消化。6月市场仍面临资金面的考验,如季末的资金季节性紧张、金融监管持续、美国利率期货市场隐含6月加息概率为78.5%。成交量、换手率等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需要些时间,对比2016年1月底以来几次市场调整后的磨底阶段,如2016年5月底、9月底、12月底,全部A股成交量都调整到250亿股左右,换手率都降到160%左右,最近一周成交量平均319亿股,换手率192%。熬过资金紧张期,7-8月进入中报披露期,届时业绩数据如靓丽将修复预期。

  荀玉根表示,不用担心集体补跌,但分化会更大,一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较优,强者恒强。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沪指在3000点一带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雄安新区、次新股之后,油气改革题材加入杀跌队列。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更多是护盘性质。个股大面积杀跌,800只个股跌幅超5%,近百股跌停,预计大盘将反复探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行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