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证监会加大IPO在审项目核查力度 将检查30家首发在审企业

时间:2017-03-08 16:38    来源:新浪财经  

 3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加大了IPO在审项目的核查力度,证监会3月将对首发在审企业中确定30家进行现场检查,10家是抽签来定,20家是证监会指定,来自贫困县的项目和此前因为中报利润不达标中止审查、年报利润增加又恢复审查的企业都要进行现场检查。

  在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表示,“去年以来,证监会加大了资本市场IPO审核的力度,增加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供给。实际上,问题不在IPO企业家数多一点、少一点,关键是过会企业的质量。去年,我们花了很大功夫严把IPO公司的质量关,再融资的质量关、并购重组的质量关,加大了发行人、保荐人的责任。过段时间大家可能会看到,证监会还会公布一些有影响力的案子。”

  刘士余认为,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会带来市场增量资金,这是实践证明的一种高度正相关的关系。“我们有信心解决所谓的‘堰塞湖’问题。‘堰塞湖’的数量效应并不是很重要,部分投资者心理效应更重要。”

  其实,在刘士余于2月初的监管会上表态要用2~3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后,市场对IPO发行提速一事一直争议不断,就有观点表示,IPO提速可能引发“IPO吸血效应”,引发股市下行。

  对此观点,刘士余也在媒体公开表示,在与市场的沟通,他们认为资本市场的自我修复比预期要好,具备了适时、适度加大IPO力度的条件。在尊重市场机制、市场规律,顺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证监会通过去年实践证明,IPO提速的做法也被市场所接受。

  而在7日媒体就“IPO会一直保持目前的节奏”一事向刘士余提问时,他则用“我感觉你猜得差不多”予以证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证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