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股通本周净买入个股揭秘(名单)

时间:2016-10-23 22:12    来源:金融界  

  行情转暖,加上深港通开通预期,代表海外资金动向的沪股通资金如何操作?

  本周大盘走势大反转,周一沪指虽受B股跳水拖累,周二便以阳包阴走势回补“9·12”跳空缺口,并与周五成功回到年线上方,期间量能也略有放大,行情明显转暖。

  作为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重要通道,沪股通资金在深港通获批前后连续呈现资金流入,此后由于沪指持续窄幅震荡,市场人气低迷,沪股通资金一度出现出逃,节后行情回暖,沪股通资金再次以净买入为主。

  数据宝统计,受台风影响,本周沪股通通道共交易了4个交易日,除周一为小幅净流出外,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本周沪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入15.45亿元。那么,哪些股最受青睐?

  根据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榜,本周共有22只股上榜。从上榜次数看,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本周上榜最频繁,均上榜了4次,也就是说这3只股每个交易日都出现在活跃股名单中。

  本周22只成交活跃股中,以金额统计,有13股获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获净买入3.25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位;其次是恒瑞医药,累计获净买入2.92亿元,位居第二;中国石化本周虽然只上榜两次,但合计净买入金额也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沪股通资金向来以蓝筹股为主要买入标的,本周中字头股票表现火爆,但沪股通资金却并未对这些中字头蓝筹股进行追捧,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股本周均被沪股通资金净卖出。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沪股通成交活跃股平均涨幅仅1.28%,略强于大盘,仅有3只中字头股票本周涨幅超一成,但都被沪股通资金净卖出。

  业绩上看,本周三季报开始密集披露,但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中没有一只公布三季报,仅亨通光电、大秦铁路提前预告了三季度业绩。

  具体来看,亨通光电预计1~9月份实现净利润10.06亿元~1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0%至200%,业绩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坚持四大转型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业务的整合与拓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通信与电力产业链,综合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一方面,光通信网络产品、海洋通信电力产品等业务利润保持持续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收购的优网科技、电信国脉、万山电力三家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同比增加了合并利润,同时公司三季度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 1 亿元。

  与亨通光电大幅预增相比,大秦铁路业绩则大幅下降。受主要货源区域发运需求不足、年初煤炭运价下调、经营地域内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约为 50%。(数据宝余莉)

  

沪股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股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