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三大机构论市:伪利空打压 A股闪了一下腰

时间:2016-08-27 17: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周A股市场继续回落,尤其是在周四,有消息称存量资金达6000亿元的万能险将会逐步在5年内撤离A股时,上证指数[0.06%]一度回落至3040水平。随后这一消息被证伪,指数逐步收平。但全周来看,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22%,中小板指[0.24%]和创业板指[0.42%]表现略好,跌幅分别为1.13%和0.67%。在专业投资人士看来,近两周的回调,是市场在上涨途中的正常回档。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

  上涨途中的正常回档

  本周沪指在突破前期高点创出3140点7个月的新高后,开始连续回档,主要原因是市场憧憬深港通蓝筹行情暴发,机构主力趁深港通正式获批利好,从前期大幅拉升领涨的如房地产板块兑现获利筹码,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见光死,中小创业板未能接力上涨,缺乏持续领涨板块。尤其是受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传闻影响,深沪股市一路震荡下行回补8月12日3051-3053点缺口,最低下探3041点20日均线。

  本周最大的消息是发改委称400亿创投引导基金将面世,保监会称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消息不实,央行连续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释放资金,李小加称深港通让中国不缺钱。

  技术上,沪指连续调整后在20日线的K线形态组合为搓揉线,一是回补上周一的跳高缺口;二时清洗不坚定筹码,制造一点恐慌,因为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前行上涨。目前60日和120日线仍金叉向上运行,20日均线上行也将会使底部的重心保持上行,20日线一带仍是低吸筹码区间。目前A股确立阶段性底部无疑,筹码成本正逐步抬高,投资者愿意按照更高的价格买入筹码。大盘暂时回档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当前位置仍然在一个中期的底部区域,反复上下震荡。第一支撑位是20日线,当前大盘在20日线处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这是市场跌幅过大后的反抽,也是市场拒绝下跌的一种表现。最强支撑位是中线操盘线50日均线。

  压力上,最强压力在大周期操盘线490日均线当值3261点,强压力250日均线当值3101点每个交易日以3个点的速率向下移动,对沪指的波动构成向下的牵引力,获利与套牢的筹码还需要不断互换,才能继续向上挑战新的高度。沪指要向上突破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需要蓝筹题材的有效配合,这在前期举牌概念消耗了蓝筹较多的动能之后显得有些吃力,上攻年线短期还有难度,需要进行充分的休整蓄势。当前投资者可重指数轻大盘,依托着20日均线积极操作,在保留底仓的前期下,适当高抛部分筹码,扩大利润。一旦沪指有机会回档在中线操盘线50日线当值3008点,可重仓买入标的股票,万一买错,破线止损。

  下周投资者需规避前期涨幅巨大,无基本面支撑的题材热点股,如蚂蚁金服概念股,高送转股。规避中报业绩无改善的个股。规避股价高位放量下跌,横盘震荡方向不明的标的股票。目前市场在大方向上整体处于反弹格局,小方向上不会一蹴而就转强,既不会单边暴跌,更不会演变成单边暴跌的股灾,可重个股轻指数积极操作,下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央企重组、医药及高增长预期的板块。如康美药业[1.19% 资金 研报]、康盛股份[-1.16% 资金 研报]。

  蒋家炯(私募投资总监):

  主力刻意打压洗盘意图明显

  本周大盘强势调整,上证指数全周下跌37.79点,跌幅为1.22%。板块方面,前期表现较佳的热门股调整幅度较大,其中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前期在万科等地产股带动下的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持续回调,而创业板、题材股则出现局部表现的机会。

  消息面上,周四在“6000亿元万能险即将陆续撤出A股”利空打击下,大盘大幅低开低走,但是周四收盘后保监会证实了这条虚假的消息后大盘才缓缓回升至3070点结束一周的交易。大盘的这个收盘点位正好收在今年7月13日当时阶段高位3069点之上,可见当前超级主力控盘水平较佳。此外,期待已久的上海国企ETF将在下周一上市,它的上市不仅能重燃市场对地方国资改题材的热情,激活市场人气,更是能实打实的给市场引入百亿级活水,对于近期持续调整中的上海国企改革板块或许重新点燃新的做多激情。另外,9月初G20峰会临近,市场维稳情节与本周五晚间美联储耶伦议息会议的最终结果都将会对下周的A股形成较重要的消息面影响。

  本周大盘前四个交易日持续下滑,其中6000亿万能险撤资的伪利空打压下,周四早盘大幅下跌并引发市场恐慌盘抛售,但是午后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见底回升日线收出较长下影线的“T”线,成功造出漂亮的大V洗盘走势,而周五大盘早盘借势再度冲高但成交不济最终午后走软收盘,主力为了拿到较为廉价的筹码刻意打压洗盘的意图十分明显。

  技术上,上证指数自2月底以来始终在一个时间跨度长达6~7个月的大型三角形窄幅震荡整理,其中该三角形上沿4月13日的3097点曾一直是上半年的阶段顶部,而这次8月15日开始,大盘在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推动下放量突破,尽管8月后半段指数持续下滑,但是依然守着4月13日3097点与7月13日3069点连线之上,技术突破后的回撤确认意义值得重视的。中期趋势上,大盘今年2月至8月的大三角筑底形态突破后,理论上下半年该大三角的等量升幅在3500点以上。

  再从波浪结构看,上证指数自6月24日2807点开始以来,小时图上目前指数已经行进在3浪2的尾端,随着本周四急跌完成空头陷阱,下周大盘周初稍微下探后有望展开2016年最强的一波3浪3主升浪,这个赚钱浪里,地产、银行、有色等蓝筹股以及上海及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依然是市场的主战场,上证指数下一个目标则将挑战3200点以上。策略上,虽然无量的筑底行情会不断消磨投资者的意志,但是这种沉闷的筑底阶段正是接下来9月份主升浪即将到来之前的市场特征,特别是当大家再度犹豫不决或悲观情绪蔓延时候,戏剧性的主升浪或正在向我们悄然走来。

  石建军(华安证券财富中心副总、首席投资顾问):

  10月中旬市场将出现买点?

  本周又看到了美国技术大师威廉在8月23日发表的一个观点。他认为中国股市与国际黄金的走势很相似。只不过黄金价格的走势比中国的上证指数走势提前了135天。因此,预判在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中国股市将迎来一个很好的买点。

  我隐约记得,威廉大师在前两个月也曾经发表过一些观点。认为中国股市7、8月份将延续调整,9月份才会出现向上的转机。由于我的研究系统与威廉大师的判断在时间周期上几乎完全相反,因此,我当时就发表相关文章谈了我的研究结果。

  我明确表示,根据我的分析研究,中国股市自5月底的2780点开始,运行的是2638点大B浪反弹以来的第二个回升波段,其实质是2638点开始的一波三折的中级反弹的延续。由2780点开始的第二个回升波段,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都还没有满足中级反弹的基本量度目标。所以,无论短线走势如何震荡反复,7、8月份大盘的主基调都将维持震荡上行的基本运行格局,而进入9月份以后,恰恰是9月份的中下旬,要提防中国股市出现一个阶段性的相对高点。

  现在,回过头来看,中国股市在7、8月份的走势,完全验证了我所提出的震荡上行的分析判断。

  如今,威廉大师又重新给出了关于中国股市在时间节律上的判断,把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作为中国股市的一个很好的买点。而投资者应该注意到,我一直以来的预判系统,是9月中下旬很可能会产生阶段性的高点。换言之,我对中国股市的第四季度在总体上是看淡的。这便如何是好?我该不该继续发表与威廉大师商榷的文章?

  不少投资者可能不知道我这里所提到的威廉大师究竟是哪位高人。就是股票软件技术指标中描述市场乖离度的威廉指标的发明人。25年前,当我所在的国际投资公司从境外向国内引进建功和钱龙软件时,威廉指标就已经在这些软件中了。威廉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技术大师。

  但是,正因为威廉大师的观点太引人注目,而我的分析研究结果却在时间因素上与大师的观点可以说是截然相反。这就不得不引起我的高度关注。

  我还是那句话,我非常尊重威廉大师。但作为经常在媒体出镜的“公众人物”,当被问到相关问题时,我又不可能隐藏或者回避我的研究观点。所以,在这里,我不得不与威廉大师的观点进行商榷。

  我认为,股市运行趋势的研究,不可以简单地与某个现成标的的既有走势去比较。更不可以将过去的某个走势拿来作为股市趋势研究的参照物。常常看到一些市场人士,把上证指数的过去的某段走势,生搬硬套地拿来预测后市的某段未知的走势。这是极其荒谬的。世界上从来没有一模一样的两条河流。而威廉大师把黄金走势拿来预测中国股市的后市,我同样认为是不可靠的。

  黄金走势,反映的是世界性的货币供应量导致的资产价格的变动以及政治、经济带来的动荡所导致的避险需求。而一国股市的涨跌,虽然也受货币供应量的影响,但它更多地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经济发展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会给股市带来趋势性和扩张性的繁荣。而黄金则不是。因为,政治和经济越是稳定发展,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就会越弱。反之亦然。

  此外,即便是货币供应量,黄金反映的是世界性的货币供应量,而一国股市,反映的则是具体某个国家国内的货币供应量。这也是无法完全同步的。一个简单的例子是,美国要加息,中国要降息,黄金走势与中国股市能够进行时间相位的比较吗?显然不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大机构论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